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调一碗好汁,吃一碗好面——鸡丝凉面  

2011-05-31 09:49:24|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丝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鸡丝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年广州的天气好象一直都没有太热,前阵子热了几天来了一场大雨就又凉爽了,起码现在睡觉不用开空调,睡前冲个凉就可以很舒服的睡一宿,不知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虽说天气不比往年热,但也只是相对而言,毕竟还是到了夏天了,人也吃不进太多的油腻,总想吃些清淡爽口的食物,我最喜欢凉拌菜、凉拌面这样的东西,所以这阵子也做了不少,今天就上一款香香的鸡丝凉拌面吧。

         我一次煮了两个鸡腿,一个用来做鸡丝凉面,另外一个被我冻进冰箱,等下次回锅蒸了以后可以再做个凉拌鸡丝。象这种鸡丝凉面可以用鸡腿肉也可以用鸡胸肉,鸡腿肉会更滑嫩些。

 

材料:面条、青瓜、胡萝卜、泡发黑木耳、鸡腿一个,蒜三瓣。

煮鸡料:葱一段、姜一块、花椒20粒、八角一个,料酒少许。

调料:芝麻酱、蒸鱼豉油、盐、醋、白糖、鸡精、香油、酱油、蒜泥、麻辣酱、芝麻、橄榄油各适量。

做法:

1.鸡腿用沸水冲烫至皮紧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放入煮鸡料,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约10-15分钟,捞出晾凉,去皮,撕丝。

2.蒜切末,青瓜、胡萝卜、泡发黑木耳分别切丝。(胡萝卜最好用开水焯烫一下更利身体吸收。黑木耳也可以焯烫一下去除生味)

3.芝麻酱加清水调稀后,加酱油、蒸鱼豉油、盐、醋、白糖、鸡精、香油拌匀。再加入蒜末、麻辣酱(我用的是韩式辣酱)和熟芝麻调成酱汁。

4.锅中加水煮沸,放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沥水,倒入橄榄油防止粘连。

5.将面盛入碗中,放入鸡丝、青瓜丝、胡萝卜丝和木耳丝,再淋上酱汁料,拌匀即可。

提示:

        料汁的调制没有一定的模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味道就可以,多加些麻辣酱就变成麻辣味为主了,我放的是韩式辣酱,因为家里人都不太能吃辣,所以只放了很少一点。

 鸡丝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鸡丝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鸡丝凉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04)|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