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2011-06-16 08:17:19|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7月19日更新:
我觉得兰梅飘香姐姐说的应该是下面这种南瓜,外皮是绿色的,内里微黄,比较脆嫩,这种南瓜比我用的黄南瓜更适合做馅儿,特清香,如果想做此包的姐妹们一定要选这种南瓜哈。
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曾经不止一次在博客里说过,真的非常感谢网络,让我认识了那么多跟我一样热爱生活、喜欢美食的朋友,虽然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却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食的脚步,经常会跟一些朋友交流或当地的、或私房的一些小吃和美食,有些朋友把自己认为最美味的家常吃法告诉我,让我有机会试一下,因为大家都希望把自己认为的美味分享给更多人,也许有些口味不能符合每个人的胃口,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有的是热情,有的是热爱生活的一颗心。
        说实在的天天做饭,有时还真不知道吃点什么好,总想看看别人家的主妇都在做什么吃什么,有了网络,有了博客,有了这些热爱生活的草根们的美食博客,我就能随时钻进人家的厨房,悄悄学到了不少私家美食,当把别人家的美食复制到自家的餐桌上,又能得到家人的高度肯定时,心里那个美就甭提了,比自己吃了还高兴呢。
        今天做的这个南瓜粉条素蒸包就是网友兰梅飘香姐姐告诉我的吃法,她说这是她儿时的最爱,我长这么大还真没吃过南瓜做馅儿的包子呢,所以很好奇,又因为是素馅儿,所以特别想试一试。下面是我跟姐姐讨教的过程: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06-11 19:45
很喜欢吃南瓜丝粉条大包子,那是俺儿时的最爱,还有就是炒南瓜丝了,炒好出锅前在加点香醋、拍几粒蒜就欧克~\(≧▽≦)/~啦啦啦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香的很哩!
 
06-13 09:22
我:
南瓜也能做包子啊,这我还真没包过,是素馅儿的吗,我也想试试,是发面还是死面的?蒸好了以后南瓜馅儿会不会变得很软没嚼头啊?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06-13 19:19
发面的,首先把南瓜擦成丝,放点盐揉一下挤出多余水分,然后加入汤软的粉条,花生油中放入几粒八角加热后关火,葱姜切末放入热油中,加老抽,芝麻油,调匀,最后放入擦好的瓜丝和粉条《剁碎哈》调匀馅就欧克了。
 
俺忘了告诉您了,南瓜一定要选嫩的啦,试试吧,好吃的很哩!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06-14 19:33
我:
嗯,一定试试,我最喜欢素馅的东西了,到时告诉你哈。
 
        呵呵,经过以上两个主妇的一番交流就有了今天的这款南瓜粉条蒸包了,我又发挥了一下,加了些虾皮儿,南瓜包蒸好以后有少少的甜味儿,馅心比较软糯,我不太喜欢甜口,但这种味道是我以前不曾试过的,我吃了两个,老李挺爱吃,他吃了六个。我估计这种软糯微甜的馅儿可能小朋友和老人会更喜欢。
 
                                                      
                                                                     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南瓜做馅儿你吃过吗?——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包子馅的制作:
材料:南瓜500克,粉条,虾皮,小葱10根,姜一块,八角一个,生抽、盐,食用油、芝麻油各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擦丝或切丝,用少许盐腌15-20分钟,挤去水分装盆;
2.粉条用温水泡软,切碎装盆;
3.葱、姜切碎,虾皮洗净沥干,锅注油放入八角加热至八角出香味,关火,趁热放入葱姜末拌匀,接着放入虾皮,倒适量生抽和芝麻油拌匀;
4.将3晾凉倒入装南瓜和粉条的盆中拌匀,根据个人口味看是否需要再加些盐,调匀后即成馅。
因为是全素馅儿拌好后可能会沙出少量水,所以一定要在包前再拌匀,这样可以减少出水。
 
面团的制作:
材料:面粉500克,水约250ML,发酵粉5克。
做法:
1.将发酵粉加入面粉中稍拌和,分次加入水,最后揉成面团,醒发至两倍大。
2.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在案板上撒些干面粉,将面团重新揉一遍排尽气,盖上保鲜膜进行二次发酵,再次发酵至两倍大。
包子的制作:
1.将二次发酵好的面团,搓成长条,揪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
2.将每个剂子按扁,擀薄,包入调好的馅料,捏成包子状;
3.蒸锅加入冷水,铺好屉布,将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锅中,先别开火,盖上锅盖,再醒发15-20分钟;
4.开火,中小火先烧10分钟(这样可以让包子在冷水逐渐变热的过程中得到进一步醒发),然后开大火烧开,蒸10分钟即可关火。
5.关火后不要立即开盖,虚蒸3-5分钟再开盖揭锅,这时就可以看到白白胖胖、喧喧腾腾的大包子了。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没吃过,你也许也没吃过的——南瓜粉条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182)|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