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2011-06-20 07:07:38|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热了,有阵子没做点心了,其实我挺喜欢做酥皮的感觉,吃还在其次,从揉面团开始到最后点心出炉,看着酥皮一层层的裂开心里会有一种满足感。酥皮点心好吃,但却不敢常做,因为每块点心的含油量都特高,老李特喜欢吃这种香香的酥皮点心,别看酥皮点心表面看不到什么油,其实这种点心的含油量非常高,否则是出不了那么漂亮的酥皮的,做酥皮效果最好是用猪油,其次是黄油,我这次用的是玉米胚芽油,层次感明显不如用猪油那么分明,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本来这次也想用猪油来做,但考虑到天气和健康的问题,最后还是决定用玉米油来做了,这样即使是素食的人也可以吃一点。做好点心,小李晚自习回来饿了也可以喝个酸奶,吃块点心垫一垫,老李游泳后会饿,也可以带两块来吃。
        现在我从不在外面给老李和小李买点心吃,因为外面卖的酥皮点心几乎都是用起酥油也就是氢化植物油做的,这种氢化油的起酥效果好但对人体健康影响非常大,因为它里面含有反式脂肪酸,用氢化油都不如用猪油牛油来做,动物脂肪里虽然也含有反式脂肪酸,但人体却容易代谢出去,而这种氢化油的反式脂肪酸人体却很难排除。我起初在刚学烘焙时也用过麦淇淋那样的起酥油,因为它们更容易整形和操作,但也仅仅用了一两次后来就全部改用黄油来做了,如果不玩烘焙,我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些油有什么分别呢。
       
        我把拍好的菊花酥照片给老李看,问他拍得如何,他说:“挺好,象车轮子。”一句话,把我彻底打晕。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材料:(20个的量)
A   油皮:中筋面粉300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玉米油80克,水90克
B   油酥:低筋面粉160克,玉米油70克
C   内馅:红豆沙适量
 
做法:
1.油皮:将A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20分钟;
2. 油酥:将面粉拌入玉米油揉成团;
3.将油皮和油酥面团各分成20等份,取一份油皮包入一份油酥,擀卷两次(擀卷方法可参考下图),将皮擀成圆形;
4.外皮包入红豆沙馅,封口,压扁,用剪刀将饼的边缘切剪开成12个牙口,将牙口扭转整形成花叶状。
5.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烤约20分钟即可。
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关于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又称氢化脂肪酸,是正常的植物油加氢,其性质类似于饱和脂肪酸。专家指出,反式脂肪酸在我们日常的天然食品中含量很少,它主要产生于用化学方法和特殊的工艺,以改善食品的口感,延长食品的保持期,而在这一过程中便产生了反式脂肪酸这一物质。 
        反式脂肪酸像饱和脂肪酸一样,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同时还会减少可预防心脏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增加患冠心病的危险。反式脂肪酸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饱和脂肪酸的3到5倍,反式脂肪酸还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易导致血栓形成。此外,反式脂肪酸还会诱发肿瘤、哮喘、II型糖尿病、过敏等病症。反式脂肪酸对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和成长中的青少年也有不良影响。 
        反式脂肪酸主要存在于奶油类、煎炸类、烘烤类和速溶类等食品中,如炸薯条、炸猪排、烤面包、西式奶油糕点及饼干等食品。
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用素油做中式点心——菊花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46)|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