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2011-06-05 09:13:17|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这次从四号到九号一下放六天假,端午三天假,加上他们学校是高考的考点,又放三天假,不过作业也留了不少。 
         小李自从去年上了高中,每次考试都会有些进步,到现在综合排名已经能进年级的十几名了,这比他初中时进步是非常大的,在初中时他一直是在年级的二百名左右徘徊,但那时老李就说小李有后劲,上了高中成绩还会好,现在看来确实如此,知儿者莫若父啊。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遗传了老李的天分,特别擅长理科,同时生物、历史也不赖,英语一般,语文稍差,如果小李的语文成绩能再上来些,他的排名还能再往前些,不过这些也不能强求,能学到什么样算什么样吧,有几个能文理同时都那么好的呢。
         小李成绩的不断提升也增强了他的自信心,现在也比较爱学习了,还想多学些,放暑假时想再学学数理化和英语(呵呵,这么多想学的不知到时能不能学得过来)。原来我总认为他不是一个很上进的孩子,学习没有主动性,现在想想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是想上进的,只不过有时目标太过遥远自认不可及也就不费那个劲儿了,如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并能看到希望,相信每个人都是愿意努力的。
        高中的第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希望小李能再苦学两年,到时上个理想的大学。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平时做什么都是以务实为基础,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因为我不是个浪漫很讲情调的人,不过那天从简单好那里看到她做的这个有点小资的红酒杨梅时,却一下子被吸引了,虽说有点小资情调,但却又那么简单明了,红酒和杨梅的简单搭配却大大提升了杨梅的品质,所以让我也忍不住来小资一把,说真的,这种吃法我非常非常喜欢,浸过红酒的杨梅酸酸甜甜夹着淡淡的酒香。我是从不喝酒的,受不了酒的那股子味道,包括红酒,但红酒浸泡过的杨梅我却很能接受,这不第一次做的我都已经吃完了,已经又做了第二次了。老李和小李都不喜欢酸味重的东西,所以他俩都不怎么爱吃,所以这美味就成了我的专属了,呵呵,天气热时干完活从冰箱里取几粒凉凉的酒浸杨梅坐在沙发上慢慢地吃下去,清清凉凉入喉,有酸有甜有酒香,细细品,那味道真是好极了。
 
 
准备工作:
1.将杨梅清水略冲洗后,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5-30分钟,目的是去酸涩杀菌驱虫。

2.泡好后用细小流水冲洗干净。细水长流避免损坏杨梅的果肉。

3.沥干水分,摘掉杨梅上残留的小果蒂。

 

材料:杨梅500克,红酒30克,细砂糖100克,盐2克。
做法:
1.杨梅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

2.撒上盐和白糖。

3.倒入红酒。

4.密封后放冰箱冷藏24小时以上即成。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咱也来点小资的吃法——红酒杨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
阅读(3294)|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