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一碗汤,祛暑功效大——冬瓜薏米鸡汤  

2011-07-15 06:51:02|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消暑祛湿汤——冬瓜薏米鸡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终于入伏了,头伏十天,二伏二十天,三伏十天,这伏天才开始我就盼着它快点过去吧,酷暑天气,整天都是浑身粘乎乎的,又不喜欢开空调,除了饭不得不做,其它的都不想做了。不过今年夏天我的身体有个细小的变化,就是没有觉得不想吃饭,以前每到夏天就会觉得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细细琢磨也不知到底是哪个起了真正的作用:从五月起就开始以薏米红豆水代茶饮,据说它的祛湿效果不错,还有从三月底开始,每天早晚出去快走1小时,除去阴雨天和身体不舒服时都会去,瑜伽是一直在做的,除了这些,我还经常用冬瓜薏米煮水喝,可能是通过饮食和运动使身体的部分湿气得到祛除了吧,反正我想要做个健康的人,就一定要在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做足功课才行,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到老了才会有个好身体,有了好身体不拖累儿女,自己也方便不是。
       
       冬瓜虽然便宜,但用它来煮水或煮汤都是不错的祛暑佳品,冬瓜能清热化痰、除烦减肥,无论营养价值或保健价值都很高。冬瓜皮所含营养更丰富,不但具有保健价值,而且具有药用价值。冬瓜皮能清热利水消肿,据说冬瓜皮还可治疗糖尿病,倘能坚持饮服冬瓜皮汤3~6个月,可使糖尿病患者的“三多”(饮多、食多、尿多)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善。所以,煮冬瓜时最好连皮一起煮,这样才能把冬瓜皮的营养和功效发掘出来。
 
材料:带皮冬瓜1斤,鲜鸡腿两个,薏米20-30克(或手抓一小把),姜一块,盐适量,香菜少许。
做法:
1.冬瓜洗净连皮切块备用,薏米用清水洗一下备用;
2.鲜鸡腿用开水焯烫1分钟捞出,过冷水洗去浮沫备用;
3.砂锅放入清水,将姜块、鸡腿、冬瓜块和薏米依次放入锅中,盖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约60分钟,关火,撇去浮油,调入适量盐,撒点香菜末即可。
 
提示:
1.如果不想汤内油太多,可以把鸡皮撕掉再煮;
2.喝汤时可以只喝汤把冬瓜取出不吃,因为煮了那么久冬瓜已经很烂没有味道了;
3.鸡肉可以用味极鲜蘸着吃,或者取出晾凉撕碎用点油盐酱醋调料拌一下吃。
消暑祛湿汤——冬瓜薏米鸡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消暑祛湿汤——冬瓜薏米鸡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消暑祛湿汤——冬瓜薏米鸡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429)|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