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2011-07-11 13:22:27|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六跟00上街溜达,也没什么想买的,就是瞎逛,我跟00说我现在不想逛商场就想逛超市,最好是大型的,她说我现在已经彻底沦为家庭主妇了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因为没有目的也不着急,就把家里的面包内桶带上,去我之前打听好的一个地方换个新内桶,原来的那个内桶底部连接处松了,有时合面会有一点黑色的东西带进面团里,这可是个大事,弄得我最近都不敢用它合面了,想着能配上一个最好,如果配不上只能再买一个新的面包机了。那家维修部在江南西,我们下了地铁刚好赶上大雨,我不舍得把新买的遮阳伞当雨伞用,我们俩只好在地铁站里等雨停,虽然九曲十八弯才找到那家维修部(其间00打了好几次电话询问地点,还真是不好找),但还好有同款内桶,花了80块钱又买了一个,旧的被我当场就扔掉了。
        00背着我的内桶,我俩就去了宜家家居,上次去宜家还是刚过完春节不久,那时宜家里的厨房用品部正在重新装修,什么也没买到就回来了,所以我这次特别期待重新开张的厨具用品部,看看会进了什么新鲜东西。我俩都特喜欢宜家里卖的热狗,00说她每次去宜家都想吃个热狗,但每次去时都吃得很饱,刚好这次到了中午还没吃饭,于是到了那里先一人买了一个吃,接着开始上楼逛,好家伙,我还是第一次在周六休息日来宜家,看到了壮观的场面,卖场里摆着的每张沙发上都坐着人,床上都躺着人,而且有的好象还真睡着了,接着往里走,每个带隔断的小样板间里都有人,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一个约摸4、5岁的小女孩睡在小床上,盖着床上配的被子,女孩睡得很熟,旁边坐着妈妈,在看报纸;旁边的一间也差不多,只不过是一家三口,孩子也在床上睡觉,爸爸妈妈在那里坐着聊天;再旁边是四五个年轻人坐在那里谈天说地,俨然是在自己家里一样……不宽的过道上人满为患,我和00赶紧逃离,直接下到厨具部,那里的人也很多,我真的后悔了,不该在休息日来宜家啊,满眼都是人,只买了两个蛋糕纸模就赶快走了,发誓再也不在周六日出来了。
        最后00请我在石牌那里的炳胜吃的广东菜,要了半份真味鸡、一个豉油皇鹅肠和一个炒蕃薯叶,除了蕃薯叶炒得有点咸,那两个菜还都挺好味道的,只是象我这样不经常在外面吃的人觉得有点受不了,为什么呢,一小碗米饭竟要五块钱,也太贵了点吧,五块钱可以买2斤米,那得蒸出多少碗米饭啊,这要是大小伙子还不得吃它个三碗五碗的,想想都心疼。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正式开始放假了,不需要每天早起,不用赶时间,这样我就可以鼓捣些不同的早餐,而不必天天吃面包喝牛奶了。
       冰箱里有个小南瓜,买了得有一两个月了,好在南瓜这东西不怕放,放了这么久仍然完好,赶紧趁它没坏之前给它吃了,南瓜泥加糯米粉就可以做成南瓜饼,我又加了些速食麦片,这样就又增加了一些粗纤维也多了些营养和健康,而且这次也没有沿用以前用油煎的方式而是采用蒸的方法,这样更有利于健康。
        其实这款南瓜糯米蒸糕很好做,只要往南瓜泥里加糯米粉和燕麦片揉合成团就可以,不用拘泥具体的份量,我下面的量只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个参考。一个南瓜做出了大概300多克南瓜泥,我留出了65克想做个南瓜泥面包,剩下的就都做了这个南瓜蒸糕,一共做了10个。
       
材料:南瓜泥240克,速食燕麦片50克,糯米粉150克,炼乳30克,红豆沙馅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小块,上锅蒸熟(或用微波炉蒸熟),碾成泥晾凉备用;

2.取一盆,放入南瓜泥、麦片、糯米粉炼乳,揉成团;

3.分成约每个50克的小面块,压成饼包入豆沙馅,团好后按成饼状;

4.蒸锅加水,铺上屉布(用水洗一下半湿为好),摆入南瓜饼,盖上盖,大火烧开,旺火蒸10分钟即可。吃时可蘸炼乳或蜂蜜。

特点:香甜软糯。

提示:

1.把炼乳换成蜂蜜更利于健康,虽然在高温蒸制的过程中会破坏部分蜂蜜的营养价值;

2.在南瓜糯米粉里加些麦片更增加了营养;

3.不包馅直接做成饼也很好吃;

4.少放点油用小火两面煎熟了吃也不错。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健康早餐自己做——南瓜麦片糯米蒸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418)|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