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2011-09-05 06:50:54|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周五晚上没有晚自习,所以不在学校吃饭,回家吃饭总要有点肉才好,最简单省事的就是烧鸡翅,所以冰箱里常备的食材除了鸡胸肉就是鸡翅了,鸡翅做起来超方便,我一般都是把鸡翅焯一下水直接加料烧熟,连油都不放,这样烧出的鸡翅颜色够漂亮,味道也很鲜嫩,有时是象三杯鸡那样烧,有时会加些果酒或红酒烧,这次是加了一杯啤酒烧的,我不怎么吃这些东西,烧好了以后在饭桌上我问小李:味道怎么样?小李说:挺好的啊。哦,我问一下就是为了写日志方便,不然都不知道自己做的味道,万一味道不好我还写出来不是误导了大家吗,呵呵。
        说是简单,真的是超级简单,连过程图我都觉得没什么好拍的,一看就会。我做菜尽量不煎不炸,必须煎的菜就选择不沾锅,这样可以减少很多油的摄入量。
        刚巧昨晚有博友发消息给我说,多介绍些用啤酒做的菜,因为她家里的一箱啤酒到十月就要到期了。其实啤酒炖肉是很不错的选择,用它代替水和料酒炖出的肉味道非常鲜美,猪肉、牛肉、鸡鸭鱼都可以用的。自己家的厨房没有什么定式,做的久了自然会悟出一些适合家人胃口的饭菜,只要你肯花心思。
 
材料:鸡翅十个,啤酒一杯,生抽、老抽、盐、糖适量,姜一块。
做法:
1.鸡翅入开水锅氽烫变色捞出,洗净;
2.鸡翅放入锅中,倒入啤酒,调入一匙生抽和少许老抽,再放盐、糖、姜,大火烧开,小火煮熟,中火收浓汤汁即可。
 
提示:
1.鸡翅如果怕不入味,可事先在两面划两刀或用牙签扎些小眼儿;
2.老抽是上色的,不要加多,加多了颜色会太深就不红亮了;
3.啤酒没过鸡翅就可以;
4.糖可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量,我家小李喜欢有点甜味的所以我放的糖会稍多一点;
5.盐一定不要放多了,否则汤汁收浓后会很咸,收到最后最好能看着,因为加了糖很容易糊底。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级简单的啤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77)|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