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粗粮细做,可以吃到香甜玉米粒的家常小饼——玉米豆沙饼  

2011-09-06 06:14:17|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9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晚老李游泳回来跟我说,朋友约他饭后去展览中心新建的公园转转,饭后朋友开车来接他,我心想两个大老爷们在一起有什么可转的啊,再说了那个公园我也没去过,为啥不能带上我一起呢,让我也去看看呗,饭后老李就下楼了,九点多回来的,回来时朋友还很客气地送了他两盒月饼,一盒是广州酒家的,一盒是白天鹅酒店自制的。老李吃过饭后走了,小李接着吃,等小李吃完了,我去一看没菜了只剩汤了,我也就没吃饭。恰巧老李拿回来月饼,都是莲蓉蛋黄馅的,老李特喜欢吃月饼,虽说他吃过饭了,但看到月饼还是忍不住要吃,我想我没吃饭也吃一块吧,就把白天鹅酒店做的月饼打开一人吃了一块,不吃不知道,外面做的真不是那么好吃,从面皮到内馅跟自己做的差距好大啊,蛋黄和莲蓉馅甚至到外皮都很干,没有香味儿和油润劲儿,还广州著名酒店做的月饼呢,不怎么样。呵呵,我这样说不要被老李的朋友知道才好,其实我还是挺感谢人家的一番心意的,我也只是说说,对月饼不对人。
 
        广州天气热,发面很容易,所以小李同学放假在家时我做过很多次发面饼。发面饼比烫面饼的好处是更暄软。
       做烙饼时加一点粗粮既营养又健康,熟玉米粒是我平时就做好放冰箱里冻好的,用时提前取出来化开就可以用了,很方便。

       

材料:

鲁王面粉300克,玉米面100克,酵母4克,熟玉米粒一小把,水适量。

内馅:红豆沙馅适量。

做法

1.面粉和玉米面倒入盆中,放入酵母粉,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面粉都沾到水成小块,倒入玉米粒,然后用手合成不沾手的面团,盖上湿布发酵至两倍大;

2.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适当大小的面块,取一个擀成周边薄中间稍厚的面饼,放入豆沙馅,象包包子一样包好捏紧,然后按扁成约1厚米厚的圆饼;

4.锅注少许油,烧到四五成热,放入饼胚,转小火,两面煎至黄色饼鼓起即可出锅。

提示:

1.面和水的比例大致为2比1即可,不过面粉的吸水量不同,这只是个大概比例。

2.在煎发面饼时可少量烹水,然后盖上锅盖至水分蒸发尽开盖,再略煎至饼皮变脆即可。这样可以防止水分过度流失使饼变硬,也可以促进饼快熟。

3.发面饼不要在锅中烙的时间过长,只要饼鼓起来就差不多好了,否则饼皮会变得不喧软。

2011年09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9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9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86)|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