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又是一年栗子成熟时——栗子冬菇焖鸡(附如何泡发干冬菇)  

2011-10-13 05:44:18|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的最佳搭配——栗子冬菇焖鸡(附如何泡发干冬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一个秋天来了,在广州虽然见不到树叶枯黄和飘零的落叶,也没有瑟瑟的秋风,甚至人们还都是短衣短裤,一派夏天的打扮,可秋天还是悄悄地来了,在菜场角落里卖干货的那家档口,又开始卖上了栗子,即使不知道季节,看到他卖栗子也知道秋天来了。
        栗子和鸡是完美的搭配,每年秋季都要做上几次,去年这个时候做了栗子鸡,今年又到了栗子成熟的季节,栗子的美食季又开始了,仍然做了经典的栗子焖鸡,只不过这次又加了泡发的冬菇进去(00和男朋友前两天过来给拿了两大袋干冬菇,他们知道我最喜欢各种食材),炖的时候冬菇的香味就直往屋子里面飘,香极了。
        这次买的鸡请档主代为斩块,斩得有点太碎了。

材料:
鸡半只,栗子300克,泡发冬菇适量,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生抽、老抽,盐,糖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
1.将鸡斩块洗净沥尽水分备用,栗子去皮备用,冬菇泡发(泡发冬菇的水不要扔掉);
2.炒锅注油烧热,入葱、姜、八角、桂皮爆香;
3.下入鸡块煸炒,倒入少许料酒和生抽继续煸炒至鸡肉微黄;
4.加入泡发冬菇的水没过鸡块,倒入少许老抽,放入栗子、冬菇,调入适量盐和糖,大火烧开,转中火焖熟,最后大火收浓汤汁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鸡肉鲜嫩,栗子甘香,香菇软烂。
 
提示:
1.干冬菇用鲜冬菇代替也可以,只是不如泡发的香;
2.老抽没有也可以不放,放点老抽只为了上色;
3.盐不要一次调的过多,冬菇比较入味,可以等最后收浓汤汁时觉得味道不够再调整。
 
如何泡发冬菇才好吃:
其实冬菇的泡发很简单,但知道了正确的方法才会泡出香味十足的好冬菇,取一个大碗放半匙白糖,倒入30-40度左右的温水融开,将干冬菇放里泡发约3-4小时。 
秋季的最佳搭配——栗子冬菇焖鸡(附如何泡发干冬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栗子的营养价值:
栗子,又名板栗,有“干果之王”的美称,的营养价值高,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能健脾益气、健胃补肾。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为珍贵的果品,是干果之中的佼佼者。
栗子,不仅是美食佳品,也可作药治病。它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 当归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温,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腰脚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虚寒引起的慢性腹泻及外伤骨折、淤血肿痛、皮肤生疮、筋骨痛等症。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有对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栗子,既养人,又好吃,但每一次不可进食过多。生吃过多,难以消化;熟食过多,阻滞肠胃。
 
如何去栗子内皮:
栗子外皮我一般是用剪刀先剪一个口然后再用剪刀一面伸进去,另一面夹住再往下剥的。
新鲜栗子剥去外皮后,会有内皮残留在栗肉上,如果生用手去剥是很难剥下来的,但有一个办法可以很轻松的把皮去除:
将烧开的水倒在去掉外皮的栗子上,以没过栗子为宜,浸泡三到五分钟后倒去水,这时再用手就可以很容易的撕下那层皮了。
秋天的应景家常菜——栗子鸡(附巧去栗子内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的最佳搭配——栗子冬菇焖鸡(附如何泡发干冬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的最佳搭配——栗子冬菇焖鸡(附如何泡发干冬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98)| 评论(1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