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健康柔软早餐包——酸奶蜂蜜小餐包   

2012-12-18 07:32:17|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健康柔软早餐包——酸奶蜂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的酸奶,天冷了,不敢喝太凉的东西,怕胃痛,就揉成面团做了早餐包,味道清新不腻,昨天做完都很晚了,光线不好没有拍照,所以就早上起来照的相,凉了的面包表皮有点起皱,不过还是那么柔软好味道。
       这款面包的原方子里有30克蛋液,我不想浪费一个鸡蛋,就没放蛋液,把酸奶量加了30克,反正自己做材料稍做调整也很方便。
       自己做的面包用料好,不会另外放些增香剂什么的,所以那种味道都是很自然的香味儿。
       这款小餐包非常简单,简单到连过程图都没什么可拍。
       刚刚才发现这款酸奶包夏天时曾做过一次,那次是用星形模具做的,用的原方,这次略去了蛋液。上次做的链接在这里
 
材料: 
高粉200克,低粉50克,全蛋液30克,蜂蜜10克,细砂糖50克,酸奶130克,酵母粉3克,盐3克,黄油20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可拉出稍具透明薄膜状的面团;

2、将面团放温暖处发酵,发至2倍大(现在天凉我是用烤箱的发酵功能来完成发酵的)。

3、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9等份,滚圆,排放在小烤盘上(18厘米乘18厘米)。

4、将小烤盘放进烤箱内,开启烤箱的发酵功能,最后发酵约40分钟。

5、预热烤箱,上下火180度,将小烤盘放进烤箱的中层。

6、烘烤约20分钟,取出倒网架上晾凉即可。

注意事项:烤盘要事先涂油防沾。

简单健康柔软早餐包——酸奶蜂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健康柔软早餐包——酸奶蜂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健康柔软早餐包——酸奶蜂蜜小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045)|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