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继续圣诞主题——圣诞花环面包  

2012-12-24 08:14:10|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圣诞主题——圣诞花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降温的厉害,昨晚真冷,开着电热毯躺在床上很久脚都还是凉的,以至于翻来覆去睡不着,今年好象格外地冷。
       
        圣诞节又来了,今年做了点圣诞主题的小玩意,昨晚画了几小时的圣诞艺术饼干,画到11点多还是没画完,手都冰冷了,就停住了,本打算昨晚画完,今早拍照放上来的,结果只好今天接着画明天再放了。
       
        前天做了这款圣诞花环面包,这是第二次做了,第一次做的实在是不象样子,面包经过发酵后其中一根辫子折了,而且发酵后的形状很难看,原因是搓的条不够长,编的辫子短再绕成花环发酵后几乎就看不出花环的样子了,里面的提子干和蔓越莓各放了40克,感觉量有点多,在搓长条时就很容易断,所以在第二次做时把果干的量减到各20克,发酵时利用了一个六寸圆形模具来撑住面胚,这样发酵好的花环就好看很多。
       面包做好了,可是装饰面包的彩条却找不到好看的,后来想起有这个金色的带子就找出来绕上去,感觉不是太满意,可实在找不到其它了,只好将就了。
 
原料:
高粉250克、低粉25克、细砂糖30克、盐3克、即发干酵母4克、蛋黄1个、蛋30克、牛奶120克、黄油40克、金黄色葡萄干20克、蔓越莓干2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和果干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表面光滑。

2.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加入葡萄干和蔓越莓干揉匀。

3.将面团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4.将面团取出排气后分割成6等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5.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后自上而下卷成条状,并慢慢搓至约80cm长(面条较长,搓时注意力度,否则容易搓断)。

6.取3根面条编成3股辫,两头相接,捏紧。

7.取一六寸圆形模具,将编好的辫子绕成一圈,捏紧,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8.最后发酵结束,表面刷蛋液。

9.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继续圣诞主题——圣诞花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继续圣诞主题——圣诞花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继续圣诞主题——圣诞花环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64)|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