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寒冷冬日,做点重口味的茶点补充能量——巧克力奶酪蛋糕   

2012-12-29 07:46:16|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冷冬日,做点重口味的茶点补充能量——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天特冷还下了细雨,以为昨天会更冷,结果昨天却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天气预报之前说今天会降至很低温,结果早上起来仍然没有感觉到冰冷,看来这天气预报的工作也不太好做哈。姐怕我冷给我寄过来一床羽绒被,我迟迟不想打开来用,可是天气预报说会越来越冷,我想还是做下准备吧,就把羽绒被打开了,好大的羽绒被,蓬松开来以后更显其硕大无比,怎么它一铺在床上就感觉卧室空间变得好小,我想人要是盖上它可能会显得很渺小吧,想再把它收起来,可是怎么也卷不到姐寄来时的那么小了,姐打包裹的功夫比我厉害100倍,她给我寄什么都能打包得非常好。看着羽绒被象小山一样堆在床上,有点无可奈何和小小的郁闷。
        昨天还做了件小郁闷的事,打算做些我喜欢的胚芽奶酪小餐包送给朋友,合了双倍的面团,当从面包机取出面团的霎那间我还很是惊喜了一下,因为看到了打得很漂亮的薄膜,广州现在天气冷,室温发酵要很久,昨天还有好多东西要做,所以想尽快完成,就放到烤箱里用发酵功能来发酵,先调了60分钟,好象没有发的迹象,又调了20分钟,还是好象不太起发,后来中午天气暖了,我就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时刻盯着它看,都快一点了好象还是没有太大变化,我心想是不是胚芽粉加多了不爱起发呀,索性就分割成每个50克的面胚,滚圆后还在外面沾裹了一层椰蓉,摆在纸模中放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可是发了半个小时还是不风长大呀,这个时候我就郁闷了,这么好的面团怎么就不发呢,我想是不是发酵是烤箱里的温度比较高把酵母菌给杀死了,可是我之前用烤箱发酵都很成功啊,最后……最后……我终于回忆起来……我好象忘记加……酵母粉了……白白浪费了我大半天的时间和感情,送朋友也送不成了,只好全部丢掉了,好好的面团被我糟蹋了。在这里抒发一下,以平衡我那颗脆弱的心。
 
        冬天寒冷,消耗热量大,人比较容易饿,做点小点心补充一下能量很有必要。
        这款点心仍然是孟老师的方子,她的方子都很容易成功。因为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所以感觉这款蛋糕很甜,如果不喜欢甜的朋友做时可以适当减少糖量。
      
 
材料: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200克,细砂糖10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克,低粉20克,可可粉20克,水滴巧克力豆20克
做法:
1.奶油奶酪在室温软化后,加细砂糖用隔水加热方式,用打蛋器搅拌至奶油奶酪至无颗粒的光滑状;
2.加入动物性淡奶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离开开水待降温后分别加入低粉和可可粉,搅拌成均匀的奶酪糊;
4.加入水滴形巧克力豆,用橡皮刮刀搅拌均匀;
5.用橡皮刮刀将奶酪糊刮入模型内,表面抹平;
6.烤箱预热,在烤盘上倒入一杯热水,上下火180度,中层,烘烤25-30分钟。
模具:
我用的是直径大概10厘米的一次性模具,一共做了成品三个。
提示:
成品完全降温后较易脱模;
出炉前用刀插入蛋糕体中央,如出现少许粘黏状即可出炉;
烤盘上倒入一杯热水烘烤,成品不易龟裂,如烘烤中水已烤干,不必再加热水;
如果用的不是性烤模,在模具底部要垫上蛋糕纸。
寒冷冬日,做点重口味的茶点补充能量——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冬日,做点重口味的茶点补充能量——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冬日,做点重口味的茶点补充能量——巧克力奶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32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