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2012-02-23 16:28:34|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的回南天又来了,每年这个时候是最难过的,阴雨不断,气温又回升,湿度大,所以总是雾气沼沼的,让人喘不上气来。昨天下午出去转了转,出去时还没下雨,从地铁出来就开始下雨了,好在家里离地铁近,很快就到家了。
       今早起来,隔着窗子看到外面大雾缭绕,那个水汽一定大得不得了,吓得把门窗关得严严的不敢开,到了中午雾气渐渐散去,下午出去送了趟饼,感觉天气很温暖,终天最冷的时候过去了,好天气就快来了。
       好久没做层酥类的东西了,还真有点手痒,趁着有时间家里又有之前买的莲香楼的莲蓉馅儿,就做了这个芝麻莲蓉酥,跟之前做的莲花酥材料和过程都差不多,只是最后是抹的蛋液沾的芝麻,具体的操作可以参考这里。
 
材料:(以下量可做成品20个)
油皮:中筋面粉200克(我用的是高粉150克+低粉50克)、细砂糖36克、猪油65克、温水70-80克、盐3克
油酥:低筋面粉200克、猪油90克
内馅:红莲蓉(广州莲香楼出品)500克、
装饰:蛋液适量,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油皮:面粉加入其余材料揉成面团,静置15分钟,分成20份备用;(下图1-3)
2.油酥:面粉与油揉成团,分成20个备用;(下图4-5)
3.内馅:黑芝麻蓉分成20份,葡萄干洗净沥干水,每份芝麻蓉包入3、4粒葡萄干滚圆备用;(下图7-9)
4.油皮包入油酥,擀卷两次,再擀成圆皮,包入内馅,收口朝下,略压成扁圆状,刷蛋液,再沾上一层白芝麻,放入烤盘
5.烤箱预热,190度中层烤约25-30分钟即可。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中式茶点——芝麻莲蓉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64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