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动手做营养又健康的小零食——盐焗鹌鹑蛋  

2012-04-06 07:46:0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盐焗鹌鹑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去爬白云山时山脚下的小店里都有盐焗蛋在卖,一个很大的锅子,里面放满了粗盐,上面是焗好的鸡蛋和鹌鹑蛋。只是我从没买过。前阵子跟开心妈妈聊天,她说在广东盐焗蛋有补身的说法,对女人尤其好,这个说法不知道有没有道理,但鹌鹑蛋和鸡蛋本身就很有营养价值,用热盐焗熟后来可以保持蛋的质感和新鲜度,吃起来真的很不错。
       盐焗蛋以盐为加热载体,将鸡蛋或鹌鹑蛋加热至熟。由此可见,盐焗蛋制作过程中,通过盐粒让蛋均匀受热至熟,加工时间也较短,既不像皮蛋制作容易导致蛋白质变质产生有害物质,也能防止外界有害物质进入。同时,保持了蛋类原有的风味与营养。可以说,盐焗蛋是一种有益健康的食品。
      
材料:
海盐500克(也就是粗盐或叫水洗盐、腌制盐),鹌鹑蛋20个。
做法:
1.鹌鹑蛋洗净,沥干水分;
2.将海盐放入锅中炒热直到微微泛黄,取一个大的瓷碗,趁热铺上一层炒过的海盐,铺一层鹌鹑蛋,再撒一层盐,再铺一层鹌鹑蛋,最后将盐全部倒在上面覆盖住蛋。
3.将烤箱调至100度,上下火,把装好鹌鹑蛋的碗放进去,10分钟,关火即可。
提示:
1.如果没有烤箱的话,用普通锅也可以的,将盐炒热后把蛋平铺在上面,然后转最小火盖上锅盖五分钟,关火再焖五分钟即可。一定要用最小火否则蛋容易爆裂;
2.为什么焗蛋用粗盐比细盐更好,因为粗盐的颗粒大,而蛋本身有小细孔,如果用我们平时炒菜很细的盐的话,很容易使盐通过蛋的细孔渗透进去,如果长时间焗就会使蛋比较咸,而用粗盐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3.盐炒热后要很快倒在碗里,并送入烤箱,这样可以维持盐的热度不降低,保证蛋在时间内成熟;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高,与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30%,维生素B1高20%,维生素B2高83%,铁高46.1%卵磷脂高5.6倍,并含有维生素P等成份。
      一般3个鹌鹑蛋的营养含量相当于一只鸡蛋。
      鹌鹑蛋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芦丁、来岂丁等物质。因此,鹌鹑蛋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适合人群: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补品。鹌鹑蛋每天3-5个为宜。
盐焗鹌鹑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盐焗鹌鹑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盐焗鹌鹑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670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