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奢侈的早餐,有阳光味道的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2012-05-24 07:11:07|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吃饭,随手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近因为要忙的事比较多,所以菜上的少,博客更新的也不及时了,让每天喜欢有事没事来我这里转一下的朋友们失望了哈。以后争取勤快些,不让大家白跑。

        现在上点心比较多,是因为做外卖的点心较多,上的炒菜什么的就相对少了,因为现在是我一个人吃饭,所以也不怎么做象样的菜,我一个人吃的很简单,喜欢简单健康的食物,虽然是一个人吃饭也很少吃外卖,觉得不管怎样也是自己做的顺口些,少油清淡,吃起来觉得舒服,偶尔也会想外面卖的炒粉什么的,便会去吃一下,但吃完就后悔,那炒粉油不是一般的多,味道也不好,要加辣酱才得以下咽。所以每次在外面吃完都更坚定了回家自己做的想法。

       ·昨天早起,打开门窗,清凉的风便吹进来,阳光亮得耀眼,但却不热,又是一个好天儿,我这个人的情绪不太受天气的影响,不管天雨天晴都觉得好,不过在广州五月底还有这样晴好凉爽的天气着实还是让我的心情更加大好,所以就找出前晚买的一小把菠菜,给自己做了个菠菜炒蛋,配了前天做的黑米粉面包和牛奶来吃。菠菜炒蛋沐浴在阳光里是如此清新可爱,在阳光下享受自己做的健康早餐,心里充满了小小的幸福感,幸福其实很简单。

       不知道为什么广州这边卖的菠菜一年四季都很贵,一般都四五块钱一斤,而在我的老家好象菠菜是很便宜的蔬菜,一般也就块八毛钱一斤,不知这两年是不是也涨价了,因为我都离开老家快十年了,家乡的菜价还停留在十年前的记忆里。菠菜用来做汤或凉拌都不错,我的老家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把它焯水后挤干水分蘸炸好的鸡蛋酱吃。

       菠菜炒鸡蛋吃过吗?看着很简单的一道菜,但要炒的好吃也要一点小窍门的,因为菠菜本身极易出水,直接拿来炒就会出很多水一点都不好吃,所以炒菠菜最好先把菠菜用水焯烫一下挤出水分,再把油先放花椒粒炸一下,或炒菜油加点花椒油来炒,这样做出来才会味道比较好。

       

材料:菠菜150克,鸡蛋2个,花椒10粒,蒜一瓣,盐少许,干红椒一个,料酒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

1.将菠菜去根洗净,切寸段,入开水锅焯烫约30秒捞出(变色即可),过冷水,在冷水盆中浸泡五分钟,然后用手挤干水分备用;

2.鸡蛋打入碗内,加一小匙水和少许料酒,打散备用;

3.蒜切片,干红椒切丝备用;

4.炒锅注油烧热,倒鸡蛋炒变色,盛出;

5.将炒锅重新注入少许油,凉油时即放入花椒粒,在油加热的过程中逼出花椒的香味,把花椒粒捞出不要,入蒜片和干红椒丝爆出香味,倒入菠菜快速炒匀,倒入鸡蛋,调盐,翻匀即可出锅。

提示:

1.菠菜一定不能焯水时间过长否则太软烂就不好吃了,只要变色就可以捞出,并用冷水浸泡以使菜脆嫩;

2.花椒粒可以用现成的花椒油代替,也可以省略炒花椒这一步,不过我觉得炸过花椒的油炒菜更有味道;

3.鸡蛋加水是为了使蛋更嫩,加料酒是为了去腥,但都不宜加多;

4.调盐一定要少,因为菠菜特别吸味,如果调多了可能导致炒不匀,也可能过咸。

一个人吃饭,随手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个人吃饭,随手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个人吃饭,随手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个人吃饭,随手家常菜——菠菜炒鸡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5497)|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