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2012-06-11 07:24:43|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没做烤鱼吃了,那天突然看到别人在吃烤鱼,所以就馋了,也想自己做来吃吃。
       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不想呆在厨房里,一条鱼配上些杂菜,虽然准备的过程有点麻烦,但是一个菜就可以搞定一餐饭也是值得的。
       以前做过一次豉香烤鱼,配料用的是莴笋,这次这个配料比较多样,有藕片、木耳、干豆腐丝、金针菇,本来也想再放点莴笋,可是满市场只有两家卖莴笋的,看上去都不太好,所以就省略了。
       豉香烤鱼用了豆豉,所以豆豉味比较浓一些,这次是用香辣酱炒的底,花椒粒也比上次加多了些,所以吃起来有些麻辣,不过也不是很辣,都能接受得了,我更喜欢吃里面的各种杂菜,都非常有味道。
       家里没有专门用于烤鱼的深盘,所以就还是用烤箱盘铺了锡纸来做,也不错,吃完了取下锡纸丢掉,烤盘一点没有弄脏,稍稍清洗一下就可以了,烤鱼烤的过程很简单,只是前期要准备的东西看起来比较多。
 

主料:

鲈鱼一条(一斤二两)。

配菜:

莲藕一节,泡发木耳适量,干豆腐一张,金针菇200克。

调料:

小葱两根切寸段,姜一块切片,蒜一头,香菜两根切寸段,嫩芹菜两根切寸段,青椒一个切滚刀块,

花椒粒40粒,八角两粒,香叶两三片,干红辣椒6个,孜然粒20克,

香辣酱一大匙、盐、糖、生抽。

做法:

1.将处理过的鱼洗净,剖开一边,注意不要切断,抹少许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备用;

2.处理配菜:莲藕去皮切薄片,泡发木耳洗净,干豆腐切丝,金针菇去蒂,烧一锅开水,将所有配菜入水焯烫(莲藕要多煮一会儿,约5分钟)后捞出;

3.将烤盘铺好锡纸,将所有配菜均匀铺在烤盘上,煎好的鱼放在菜的上面;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4.制作烤鱼的浇汁:

   炒锅注油(煎鱼时可稍多放点油,用此油炒汁)烧热,再倒入葱段、姜片、大蒜炒香,接着放入八角、花椒、孜然、香叶、干红椒煸炒出香味,再放香辣酱煸炒,接着调入盐、生抽、糖 小炒一下,放入芹菜段和辣椒块,最后加200-300ML水烧开,即成浇汁;

5.将炒好的汁倒在事先铺好菜和鱼的盘中,烤箱预热,200度,中层,烤15分钟,取出,撒香菜段即可。

提示:

1.放盐要酌情,因为辣酱和生抽本身都有咸味,所以记得不要打死卖盐的,呵呵;

2.配菜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随意添加;

3.汤汁不宜过少,太少的话可能会没不过配菜,吃时可能会没有滋味。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健康风味烤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6027)|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