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快手菜——清炒鲍菇荷兰豆  

2012-06-20 07:10:04|  分类: 健康轻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快手菜——清炒鲍菇荷兰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道菜还是上周朋友中午过来取蛋糕时做的,现在的天气很热,肉菜已经没什么胃口,所以只煲了汤炒了个青菜来吃,这个菜很简单,调味料只有盐,油用的是橄榄油,吃起来很清淡。
        经常看我博客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我比较喜欢用杏鲍菇来做菜,是的,因为我喜欢做各种菇菌类的菜,而市场上卖的冬菇和口蘑好多都是水洗过的,根本放不住,杏鲍菇就不会,买回来密封好放上几天也没关系,吃时用起来就比较方便,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用鲍菇来素炒或配菜。
       那天炒菜时总惦记着朋友过没过来,结果最后一步倒入荷兰豆和鲍菇一块炒时就忘记拍照片了,不过这菜很简单,没图片也一样可以做的好,只要事先把食材处理一下就好了。
 
材料:
荷兰豆250克,杏鲍菇一个(约250克),蒜两瓣,盐少许,橄榄油一大匙。
 
做法:
1.荷兰豆摘洗干净,杏鲍菇切片,蒜切片备用;
2.烧一锅水,水开后倒几滴油进去,接着倒入荷兰豆焯水,约1分钟,变翠绿色捞出沥尽水备用;
3.炒锅注一匙油烧热,倒入鲍菇片炒出鲍菇的水分至鲍菇变软后盛出备用;
4.原锅根据需要再注一匙橄榄油,五分热时,倒入蒜片爆香后,倒入荷兰豆和鲍菇片,快速翻炒,调适量盐,炒匀后关火即可装盘。
 
提示:
1.荷兰豆不要煮太久,否则会不脆嫩,在焯水时放几滴油,可以使焯水蔬菜保持更鲜嫩的绿色;
2.鲍菇在第一次煸炒时一定要将水分全部煸出,这样再与荷兰豆一起炒时才会更好吃。
3.最后一步不要煸炒过久,因为荷兰豆焯过水,鲍菇也煸过,所以只要略翻炒加盐炒匀即可。
简单快手菜——清炒鲍菇荷兰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快手菜——清炒鲍菇荷兰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快手菜——清炒鲍菇荷兰豆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365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