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2012-07-13 06:38:41|  分类: 糖尿病饮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近又接了一个无糖生日蛋糕,所以又做了无糖蛋糕,呵呵,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因为生日蛋糕要用蛋糕片做底和夹层嘛,那这个蛋糕片肯定也要无糖的,所以一个是无糖生日蛋糕,一个是做蛋糕片用的无糖蛋糕,这回听懂了吧?不解释了,反正就是不放糖的蛋糕,但也是甜的,因为用的是代糖木糖醇,这个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
        这次是用分蛋海绵蛋糕做法做的五蛋无糖蛋糕,上次曾说起分蛋海绵蛋糕,就有人问我分蛋海绵蛋糕和戚风蛋糕有什么区别呢?乍一看好象差不多,都是把蛋白和蛋黄分开处理,我第一次接触时也觉得有点懵,但跟着步骤做下来就明白了,虽然都是分蛋,但是在蛋黄和粉料、油料的加法上是不同的,戚风蛋糕是把蛋黄和所有粉料、液体放在一起拌匀,再加入到打发的蛋白中就可以了,而分蛋海绵的做法要麻烦一些,蛋白打发后,蛋黄也要打发到浓稠状态,先将蛋黄和蛋白拌匀,然后再拌粉料,最后再将液体拌匀,这样就是分蛋海绵蛋糕的做法,为什么我现在喜欢用分蛋海绵的做法呢?因为做慕斯蛋糕的底和夹心用海绵蛋糕更好一些,如果做全蛋海绵蛋糕的话掌握不好就很容易消泡使蛋糕做成一个死饼,而用分蛋海绵的做法就不那么容易失败,所以我现在一般都是选择用分蛋海绵的做法来做慕斯蛋糕的底,当然也可以做成小蛋糕,海绵蛋糕的口感较戚风蛋糕更实一些,而戚风蛋糕则更轻盈松软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不用戚风蛋糕做蛋糕底的原因,戚风蛋糕水分含量大,做底后再倒入慕斯馅很容易烂掉没有口感。
 
        下面这个配方里面加了细全麦粉和杏仁粉,但据订我蛋糕的“在路上”反馈说,口感有些粗糙,我想可能是里面加了杏仁粉的关系,下次试试把杏仁粉再减少一点。但是血糖高的人还是应该多吃点粗粮,杏仁也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
        虽说是无糖蛋糕,但最好也不要一次进食太多,应遵照医嘱,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尽量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维持血糖的稳定最重要。
 
材料: 此方可做成小纸杯蛋糕,也可做一个八寸活底模的量)
鸡蛋5个,低粉70克,细全麦粉20克,杏仁粉30克,木糖醇代糖40克(蛋黄加10克,蛋白加30克),木糖醇杏仁露30克,玉米油30克。
做法:(以下每步都是按图片配的文字)
1.将蛋白和蛋黄分别装入两个盆中,蛋白加入30克木糖醇;
2.蛋黄加入10克木糖醇;
3.将蛋白用打蛋器快速打发至有直立的尖角,倒扣不掉为好;
4.将蛋黄用打蛋器打发至浓稠色变浅;
5.取三分之一的打发蛋白加入到打发的蛋黄中拌匀;
6.再取三分之一的蛋白与5继续拌匀;
7.交6倒回蛋白盆中继续搅拌,直至全部拌匀;
8.加入过筛的低粉、全麦粉和杏仁粉翻拌均匀;
9.将玉米油和杏仁露倒在一个碗中拌融合,取8的面糊一大匙,倒入玉米油和杏仁露混合的碗中拌到融合;
10.将9倒回到8中全部拌匀即成蛋糕糊;
11.将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烤箱预热。
烤小的纸杯蛋糕参考温度和时间:中层,180度,20分钟;
烤一个八寸活底模参考温度和时间:倒数第二层,160度,60分钟。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为血糖高的人做一款无糖蛋糕(分蛋海绵蛋糕,附详细做法图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04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