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醉是那一抹紫色的诱惑——火龙果慕斯蛋糕  

2012-07-23 07:24:11|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醉是那一抹紫色的诱惑——火龙果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款五星蛋糕是一个妈妈给刚满1岁的女儿订的,特地要这个五星形状,这个五星是八寸的,那个妈妈说六寸的就够了,可是我买模具时就感觉六寸的太小了,所以买了这个八寸的,因为星型模具是按对角边量的,所以比圆形模具要小很多。

       这阵子水果档里经常看到有红肉火龙果卖,比白肉的要贵不少,但是红肉火龙果做出来的蛋糕颜色非常漂亮,所以还是买了一个回来,这次做星形蛋糕就用到了,那抹紫色真漂亮。

       星形蛋糕表面不大,所以不太好摆放水果,勉强摆了些绿色无核提子和几个对半切开的车厘子就没什么空地儿了,因为有要求要放生日牌所以生日牌只能斜插在旁边了。

       天气热,做装饰时要开着空调来做,可是动物淡奶油还是打发的不够挺,好在只是做了一点围边,所以影响还不是很大。

       因为天热,所以做蛋糕和慕斯馅的过程就没有拍照,只拍了最后的成品照。下面就把慕斯馅的量和做法简单说一下,也方便以后再做星形蛋糕时参考。

       本来想用三层蛋糕夹层,可是慕斯模具的高度不够,只放了两层蛋糕片并且是很薄的那种就把慕斯液倒满了。

       这次的慕斯馅里面放了一些鲜柠檬汁,所以味道是酸甜而不是平时的清甜,因为妈妈说她家的宝宝比较喜欢柠檬的味道,可以直接啃青柠檬,我都听得惊呆了,那么小的宝贝儿居然可以吃青柠檬,所以我才在慕斯馅中调了些酸口,不喜欢的可以不加柠檬汁或减半量。

       

蛋糕底:2片。

戚风蛋糕的做法看这里

(三蛋配方:鸡蛋三个,细砂糖40克,柠檬汁几滴,牛奶15克,玉米油20克,低粉40克)

慕斯馅的制作:

红肉火龙果100克,淡奶油250克,鲜柠檬汁10克,细砂糖50克,鱼胶片两片(约8-10克),牛奶20克

做法:

1.鱼胶片用冷水泡软,加牛奶隔水融化晾凉备用;

2.火龙果肉加入柠檬汁和1用料理机打成泥备用;

3.淡奶油打发到有纹路;

4.将2与3混合成火龙果奶油慕斯馅。

5.将戚风蛋糕用模具印出两片五星蛋糕片,先铺一片蛋糕片,倒入一半慕斯液,再放另一片蛋糕片,倒入剩余慕斯液,抹平,入冰箱冷藏至凝固,脱模装饰即可(脱模前可用风筒先吹一下模具或用热毛巾捂一会儿就可以顺利脱模了)。

醉是那一抹紫色的诱惑——火龙果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醉是那一抹紫色的诱惑——火龙果慕斯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7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