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2012-07-04 07:00:21|  分类: 芝士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有好多新开始烘焙的人会问我,奶酪和芝士是一种东西吗?是的,奶酪也叫乳酪,也叫芝士、起司,是同一种东西,芝士、起司是根据英语cheese音译过来的。
        第一次做轻乳酪蛋糕还是刚开始烘焙不久,那时对各种乳酪(芝士)还都分不清,后来慢慢时间长了才知道原来乳酪也有各种分类的,用途也不同,象马苏里拉奶酪就比较适合做披萨,因为它的拉丝效果好,如果做芝士蛋糕就要用奶油奶酪(Cream cheese)。我第一次做时用的是早餐奶酪片,现在想起来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刚开始做什么都敢用,虽说用早餐奶酪片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跟我这次用奶油奶酪做出来的真不一样呢,那次做出来总是感觉水水的,也没有芝士的香气,从那次做过以后两年我都没有再碰过它,因为对它的印象不太好,而这次做出来的轻乳酪蛋糕,组织非常细腻,也非常柔软。所以说玩烘焙也是需要熟才能生巧,做久了自然就会精通了,虽然这期间不一定是在做同一种东西,但同一类事情总是有相通之处。
        轻乳酪蛋糕与重乳酪蛋糕的区别就是,口感清新不腻,有淡淡的奶酪香气,不象重乳酪蛋糕吃起来那般浓郁,吃多会觉油腻吃不下,不过这也跟人的口味有关,有人就喜欢吃重乳酪蛋糕。
       这次的轻乳酪蛋糕做好后就下午四点半多了,光线不是太好,所以拍的照片也不是很满意,感觉有些偏色,不过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把它发上来,因为我真的对这次烤的蛋糕很满意。
        蛋糕的表面在我脱模翻面的时候不小心手指给捅到了,所以可以看到有一处凹陷,表面感觉还不够细腻,虽然入烤箱前也轻轻震了下汽泡,但还是有些小孔。
      
材料:(以下为一个椭圆形奶酪模的量)
无盐黄油30克,奶油奶酪85克,牛奶85克,鸡蛋两个,低筋面粉30克,细砂糖40克,白醋或柠檬汁几滴。 
 
做法: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入一半牛奶,用隔水加热法熔化奶油奶酪并拌匀;
2.剩下的牛奶加热至40度左右,倒入蛋黄搅拌均匀;
3.将融化的黄油倒入2中拌匀;
4.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5.加入溶化的奶油奶酪糊拌匀;
6.将蛋清加几滴醋或柠檬汁打至粗泡,再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就是打至蛋白挑起可以有小弯钩状态);
7.分次加入之前拌好的奶酪面糊拌匀;
8.烤模擦上少许油,在底部垫上烤纸,将烤模放在烤盘上,将奶酪糊倒入烤模后,轻震两下,烤盘上倒入一杯水,放入烤箱隔水烘烤;
9.烤箱预热,放入烤盘,中层,200度先烤10分钟,转160度40分钟,最后150度转倒数第二层,20分钟;
10.出炉后趁热脱模,冷却后再切块,切时刀子要泡热水再切,切一刀泡一次,才能切出漂亮的切面。
提示:
1.奶油奶酪要先放室温软化,才容易操作;
2.鲜奶部分加热,在加入蛋黄搅拌时才不会结粒;
3.面粉拌入时不要搅拌过久;
4.蛋白糖与面糊拌和时也不要时间太长,以免消泡,奶酪沉淀。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柔软细腻的轻乳酪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28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