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素滋味——茄子辣椒打卤面   

2012-09-11 20:46:43|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素滋味——茄子辣椒打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最喜欢吃面条,打卤面、凉拌面都爱吃,热汤面不太爱吃,还记得小时候放了学不回家在外面玩,等玩够了回家,锅里只有煮了好久的热汤面,汤已经被面吸干了,面条泡发的一挑就断,真是难吃死了。从那以后对热汤面就没什么好印象,不过现煮的热汤面我还是喜欢吃的,北方人对面的亲近是抵挡不了的。
      北方现在已经凉下来了吧?广州还是夏天呢,呆在家里要吹风扇,一干活还是一身汗,天热自然就吃不下太多东西,打点卤放在冰箱里,想吃时煮点挂面过下水,拌点卤,又方便又好吃。
      在广州想在外面的店里吃到北方味道的打卤面不容易,只有少数东北菜馆会有打卤面,兰州拉面倒是很多,但兰州拉面的味跟北方的打卤面还是不太一样,面的味道和浇头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想吃打卤面还是在家里做最好。我常做的卤有豆角肉卤、西红柿鸡蛋卤,还有就是这个茄子辣椒卤,有时会放点肉丁进去,喜欢吃肉的会觉得更香些,我喜欢素淡的滋味,所以就没放肉。家里会常备挂面,我喜欢吃细圆挂面,买一些放家里,随时吃都很方便,比方便面好吃又营养。
       前几天包韭菜鸡蛋盒子,剩下点馅,第二天炒一炒当卤,煮了点挂面就着吃了,韭菜打卤也挺有味道的。
       我吃不了太辣的辣椒,所以就买这种介于尖椒和柿子椒之间的这种,有青椒的味道但不辣,我吃刚好。
       现在外面的饭菜都油太大,有时不得已在外面吃几顿就非常想家里的素淡滋味,还是自己做的最好吃。
      
材料:
茄子两根,辣椒三个,蒜两瓣,黄豆酱一匙,盐少许,糖一小匙,生抽一匙,水淀粉(一匙淀粉加两匙水)适量。
 
做法:
1.茄子、辣椒分别切拇指大小的丁;
2.蒜切片备用;
3.炒锅注油烧至五成热,入蒜末爆香;
4.倒入茄子煸炒(此时可以放一点盐,这样可以使茄子更快炒软)至茄子变软;
5.再倒入辣椒稍炒,加水至刚没过食材,烧开(此时可根据口味再放点盐),调入黄豆酱和糖、生抽,转中火煮5-8分钟,沿锅边淋入水淀粉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6.打卤时把煮面的水烧上,待到卤做好了,水开了把面煮好,过冷水,挑出来加卤就可以吃了。
家常素滋味——茄子辣椒打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素滋味——茄子辣椒打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素滋味——茄子辣椒打卤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33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