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小炒——虾干芹菜炒粉丝  

2013-03-27 07:29:35|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虾干芹菜炒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晚饭后出去散步,下过雨的路面还没有完全干透,空气中透着雨后的清新,狠狠地吸了两口干净的空气,好舒服呀。耳机里飘来的优美乐声,将身外的世界隔离,路上没什么人,仿佛此时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在行走。想着自己的生活,想着琐碎的日子,平淡而有序,接下来的日子就这样一路走下去就好了。
 
       春天的芹菜也特招人喜欢,又细又嫩又绿,路过菜场总想买点什么回来,就买了一小把芹菜,很喜欢用芹菜炒粗粉吃,可是家里的粗粉都被我吃完了,就只好用细粉来代替了,细粉只要不炒过头,一样筋道有味。其实这道菜如果用肉末代替虾干来炒会更香口些,但我想补点钙,就用虾干代替肉末了。
 
材料:嫩芹菜200克,粉丝一小把,虾片适量,蒜两瓣,指天椒两个,盐少许,生抽半匙,料酒少许。
 
做法:
1.芹菜摘去叶,洗净,切约2厘米长的小段;
2.虾干用适量温水加少许料酒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粉丝提前用温水泡软,适当剪短;
4.蒜切片,指天椒切圈;
5.炒锅注油烧至三成热,下蒜片和指天椒爆香,接着放入虾干翻炒一下,倒约半匙料酒炒匀;
6.倒入芹菜旺火快炒,调入盐和生抽,炒约1分钟,放入泡好的粉丝,炒匀即可。
此菜特点:咸鲜微辣,适合下饭。
提示:
1.芹菜最好选细嫩的小芹菜;
2.虾干本身具有咸味,所以盐和生抽不可调多,以免过咸,虾干也可以用肉末代替;
3.粉丝事先泡过,所以遇热很容易熟,不宜过分炒制。
虾干芹菜炒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干芹菜炒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干芹菜炒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虾干芹菜炒粉丝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2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