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2013-05-22 10:58:4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因为有事情要做,所以不想自己手工整形做面包了,于是就又想用面包机自动做面包了。
        春天来了,想瘦点儿,又不想节食,只想在饮食上做一点调整,健康清淡饮食加合理运动。自己做点全麦面包吧,麦皮属高纤食物,加在面粉里做成全麦餐包,早餐搭配着吃会比较健康。现在面包店里的全麦包卖的挺贵的,还是自己做划算些。
        这次用面包机做的全麦面包很柔软,里面的组织也算可以,我觉得不用人工参与全程面包机操作能做到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但面包机做的面包外皮会比较厚,所以第二天再做时就去掉了最后十分钟的烘烤时间,因为是做了送人的,所以没有切开看里面的组织。下次再做时切开看看皮会不会薄点。
        有人纠结于面包机做出来的组织不够细腻,因为毕竟是机器操作,跟人工操作还是有差别的,但是整个过程不用你照管就能吃到热乎的面包,所以不要对面包机太过苛求啦。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只用面包机来合面而不用它来做面包呢?各有各的好,选择了快捷的好自然就要在其它方面稍做牺牲。
        此面包是采用法式面包程序来完成的,法式面包全程三小时四十分钟。
        这次的方子是我以前做过的一个全麦吐司方子,但那次因为是用金像粉,而这次用的是普通国产高筋粉,所以在吃水量上区别还是很大的,刚开始搅拌不能成团,所以后来又加了些面粉,下面方子是加过粉的量。通过这个可以看出不同面粉的吃水量有很大差别,这个要在制作的过程中逐渐体会,所以不要说为什么我用那个方子做很好呀,用这个方子就不好,做烘焙的乐趣就在这里,不断地发现问题,然后再想办法解决问题,在不断地制作过程中慢慢地得心应手,我玩烘焙也有几年了,但有时也还是会失败,但那又怎样呢?依然阻挡不了我热爱它的脚步。
        面包机投料的顺序是这样的:先放湿性材料,比如水、牛奶、蛋之类的,再放糖 、盐,接着放粉,最后放发酵母粉,选择合适的程序后,当面团初步打成团后,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能拉出透明的薄膜。
 
       下面这款面包,我选择先用一个合面程序,再用一个法式面包程序做的,程序选择上完全是个人的喜好,也可以直接选择法式面包程序来做。
 
材料:
高粉300克,麦皮20克,蛋2个(107克),酸奶90克(比较稠的那种),水20克,糖30克,盐5克,酵母粉3克,橄榄油20克。
做法:
1.将除麦皮外的所有材料按顺序放入面包桶内,选择合面程序(20分钟),按启动键,当所有材料搅拌成团时放入黄油,继续搅拌,直到能拉出透明薄膜时,在最后还剩七、八分钟时放入麦皮继续搅拌,直到程序结束;
2.选择法式面包程序,重量700克,烧色轻,按启动键,直到程序结束前十分钟按结束键(以免外皮过硬过厚)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解放双手,用面包机做柔软的——全麦面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4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