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做个本真的自我   

2013-06-02 12:18:3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个本真的自我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日天气出奇的晴好,每天一睁眼就是蓝天、白云和清爽的微风。

    一早的阳光便照进我的厨房,把灶台和锅碗瓢勺照得闪闪发亮,厨房里平凡的一切,因为阳光的照耀而熠熠生辉。我一直幻想能有一个超大的厨房,最好还有大大的窗,能看见阳光和风景。里面有序地摆放着我所有的厨房利器和爱物,然后我每天在里面不停地忙碌,做各种美味的食物,享受着美味成就时飘散出来的香味儿。累了就在窗边坐下来喝点东西,沐浴在夕阳的金色余辉中看风景。虽然知道不现实,但这种想象也让我陶醉。

    前几天连续的雨水让小草疯长,此刻楼下的工人戴着草帽正在用除草机嗡嗡的清理着草坪,被斩断的青草散发出特有的清香味儿,不时被风吹进房间,闻上去那么自然、舒服,让我忆起小时在农场生活的那段无拘无束的快乐日子。人对于往事的想起往往只缘于一个小小的点,一张图片、一首歌、一种味道、一个眼神、一个背影……所有的这些都可能在瞬间打开记忆的阀门,不经意的将往事再次忆起,而此前我们往往以为自己已经忘掉了,殊不知有些东西已经深深地刻在头脑深处。

    想做的事该做的事很多,可是有时偏偏做不下去,于是就扔开这些所谓的杂事,听音乐、打理花草、收拾房间,每每这时会有成千上万的念头瞬间涌来又流走,天马行空任我驰骋,我喜欢一个人这样默默地呆想,体味着思想在头脑中不停奔跑的快感。每当这时我就很庆幸,我可以去任意思想自己喜欢的事,而不用把脑细胞浪费在如何跟领导说话、如何完成恼人的工作量、如何跟人相处这些无聊的问题上,虽然我想的东西在别人看来也都是些没意思的事,但是因为自己喜欢而觉得有意义,我在这些奇异想法中会看见最纯粹的自己,基于这些,我从无一丝对自己提前回归家庭的悔意,相反更珍惜能在这样年轻的时候就回到家里,做点自己真正喜欢的事,虽然这些事并不能成就什么大业(也从未想过要成大业),但却能让我找到自我,那个本真的没有一丝灰尘的自我。

    阡陌红尘,静静前行,认真生活,不急不缓。

    做自己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5234)|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