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百变家常主食——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2013-10-15 08:37:40|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总是有人不满意正在过的日子,两个人在一起的觉得牵绊太多,一个人的又觉得孤单寂寞,其实生活大多如此,每种生活都有独特的味道和魅力,当你羡慕别人的生活时,往往忽略了自己的生活也有精彩之处,我们总是对未来充满太多幻想,而暗淡了此刻正在经历的风景。我们总是在不断的追逐中而忘记了初衷。
       早起,有阳光但不温暖,风好凉赶快披起外套,据说今天起要降温了。豆浆机在厨房正卖力地工作着,此刻已经闻到豆浆的香味儿,刚刚喝下去一杯暖暖的蜂蜜水,这是一天生活的开始。
       对生活没有太多期待,静静感受现在,如此便好。
 
       上个星期就买了一个萝卜,想做萝卜丝饼,昨天下午终于得以实现。白萝卜水嫩比较适合做馅儿,再加点泡发的干贝提鲜,虽是素了点,可就喜欢这个味儿。对了,没有干贝也可以加点虾皮是一样的。
         在家里自己动手做东西总想尽量健康些,所以这次合面就加了一点麦麸皮进去,这样就成了全麦面的馅饼了。

 材料:

白萝卜一个,小葱五根,香菜三根,干贝一小把,花生油,盐,姜粉,料酒。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擦丝,撒少许盐腌制十分钟后,挤净水分备用;

2.干贝用温水加少许料酒浸泡一小时,入蒸锅,水开后蒸10分钟,关火,晾凉,沥去水,将干贝撕成细丝;

3.小葱和香菜摘洗干净切碎备用;

4.将萝卜丝、干贝丝、小葱和香菜碎放在一个盆中,先倒入适量油拌匀,再调入少许盐和姜粉拌匀即成萝卜丝馅。

烫面面团的制作:

500克面粉(500克白面粉加5-10克麦麸皮)大约加水250-270毫升左右(其中200毫升为开水,余下的用冷水)。

先慢慢加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再根据面团的吃水度打进适量冷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醒约20分钟就可以用了。

馅饼的制作:

1.将醒好的面团搓长条,揪成一个个小面块,比包饺子的面块要稍大些;

2.用手把小面块团圆、从剂口处按扁、擀成薄皮儿,包入馅料;

3.然后用包包子的手法包上,用手轻轻压扁成饼状即可(注意不要用擀面杖擀容易擀破),依次全部包好。

4.煎锅注油烧至五成热,转中小火,放入馅饼胚,盖上锅盖,待馅饼皮鼓起翻煎另一面,将两面煎至金黄即可出锅。

提示:

馅里面没有肉,所以只要皮煎熟了就可以出锅了。

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全麦烫面萝卜丝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910)|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