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寒冷冬日,在家里寻一份温暖——烤鸽子   

2014-12-24 07:00:58|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冷冬日,在家里寻一份温暖——烤鸽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年往返中山好多趟,赶上饭点儿就要吃饭,现在有了网络就不用发愁找不到当地的特色美食了。朋友在查找酒店饭馆这方面非常专业,她查到中山的人气美食饭馆——石歧佬,以招牌烤乳鸽和当地特色美食为主打,饭馆火的不得了,晚去一会就要排队,每桌必点乳鸽,去晚了就很可能点不到。我们在那里吃过两三次,那里的乳鸽外焦里嫩,鲜美多汁,怪不得每次去都那么多人。
       天冷了,就愿意多做些烤箱菜,烤箱暖暖的让房间里也变得暖和一些。
       总是喜欢买些零七八碎的调料回来,有时买回来好久也不见得用,所以冰箱里总是满满的。排骨酱和叉烧酱都只用了一点点,要想办法消灭才行。
       早上去菜场,看到卖鸽子的,就想起了中山的烤乳鸽,我也买了一只鸽子。请档主帮我宰杀好,趁这个功夫我又去里面转了一圈,买些别的菜,等我回来档主已经把鸽子杀好处理完了,我拎起鸽子往回走才发觉,这鸽子怎么比我在中山吃的鸽子要大一些呢?我以为卖的鸽子都是乳鸽,看来我是误会了,这应该只是普通的肉鸽,用来煲汤会更好,不过我还是想烤着吃,配好调料,烤肉鸽的味道应该也可以吧。
       回家把叉烧酱、排骨酱都拿出来,又放了些其它的调料腌制一夜,第二天烤出来的鸽子虽然不如石歧佬的乳鸽鲜嫩多汁,但我觉得在家里烤成这样味道也不错了。
       家里有烤箱就可以做很多烤箱菜,比如烤鸡翅、烤鸡腿、烤五花肉、烤鸭什么的,只要你能想到的都可以试试,烤这些东西一点也不难,现在超市里各种酱料都齐全,只要腌制入味,一般烤出来的味道都不会太差,用烤箱烤的食品比外面的碳烤又卫生健康许多。
 
材料:鸽子一只。
腌料:小葱两根,姜一块,料酒两匙,盐适量,叉烧酱一匙,排骨酱一匙,生抽一匙,蚝油一匙,黑胡椒碎少许,柠檬半个。
做法:
1.把鸽子清洗干净沥尽水;
2.葱切小段,姜切丝;
3.取一个小碗,把盐、烧叉酱、排骨酱、生抽、蚝油放在一起混合均匀;
4.把料酒倒在鸽子身上,里外抹匀,柠檬切下来两片备用,剩下的柠檬把汁挤在鸽子上,接着把葱、姜、柠檬片和调好的料汁合部倒入,里外抹匀,放入冰箱腌制最少4小时,过夜最好;
5.取出腌制好的鸽子,用烤箱附带的烤叉串起来固定好,烤盘预先铺一层锡纸,用来接住烤出来的汤汁,以免弄脏烤箱;
6.烤箱预热,180度,放入铺好锡纸的烤盘,把串好的鸽子放在叉口处,烤箱调到转叉档,烤30-40分钟,如果想皮焦一些可以最后调到200度烤10分钟。 
提示:
1.腌制鸽子的调料,可以按自己喜欢的进行调配,加入一些柠檬是想去鸽子的膻味儿增加一点清香,没有也可以不放;
2.此腌料里没有放糖,因为叉烧酱、排骨酱里面都有糖,蚝油本身也有甜味儿;
3.烤制时间,要根据不同食材自己掌握。
寒冷冬日,躲在家里玩转烤箱——家常烤鸽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冬日,在家里寻一份温暖——烤鸽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冬日,在家里寻一份温暖——烤鸽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冷冬日,在家里寻一份温暖——烤鸽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7266)|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