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超简单的烤箱菜——杏鲍菇培根卷   

2014-12-02 13:59:46|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简单的烤箱菜——杏鲍菇培根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在外面时就感觉到温度降了许多,今早出去时便在T恤的外面套了件羽绒背心,可是一到外面还是冷气逼人,没有羽绒防护的两条胳膊象光着一样,赶快跑上楼把羊绒衫找出来换下T恤,才觉得不冷。

       每天都在市场里的那家豆腐档买一杯豆浆喝,这么冷的天,放在简易泡沫箱里保温的豆浆也不那么热了。

       卖日杂用品的那家露天档又新进了几个捣蒜的缸子,是用天然石材做的,暗绿和米黄相交错,自然的颜色和纹路,我想买回去不捣蒜时当艺术品摆着也不错。老板卖三十八块钱不讲价,我非磨人家三十五块钱买,成交。不为便宜那三块钱,只为那一点点讨价还价的乐趣。

       还看好了他家的一块竹制砧板,很大,我想做面板用。用那么大的面板做面食一定很带劲儿,就象在一个很大的操场上打拳、练剑、耍大刀,完全不用有任何顾虑。

       捣蒜缸不大,但因为是天然石材做的却很重,砧板又大又重,我带的钱也不够买两样东西的,决定先把蒜缸买了,跟老板说明天再来买砧板,老板说你可以把两样都带回去,明天来再给钱也行,生平最怕被陌生人给予这样的信任,搞得我好象不买都对不起人家似的,这样的事我曾遇到过好几次。

       早上回来用羊肉片和小油菜粉丝做了一个热乎乎的汤喝,这样的天气有一碗热汤最舒服。

       

       杏鲍菇培根卷,培根淡淡的香和鲍菇清爽的口感相搭配,既简单又好吃,不会做饭的主妇也能做好,没有烤箱用煎锅放点油小火煎熟也一样美味,这样的菜平时不太常做,偶尔家里来了客人做宴客的菜,客人一定会惊异于你菜式翻新的水平。用它做下午茶零食也不错。

            

 材料:

杏鲍菇一个,培根一袋,盐少许,黑胡椒碎适量。

做法:

1.杏鲍菇顺长切薄片,越薄越好;

2.取一个盆放入杏鲍菇片,撒少许盐翻拌均匀,腌制十分钟,至杏鲍菇变软;

3.取一片培根,放一片杏鲍菇,尽量紧的卷起来,卷好后插入牙签固定;全部做好;

4.烤盘放锡纸,刷一层薄油,摆入鲍菇培根卷,在每个卷上刷一层油;

5.烤箱预热,180度,烤20-25分钟,烤好后取出撒黑胡椒碎。

提示:
1.杏鲍菇最好买顺溜一点的,这样卷起来会比较容易也好看;
2.杏鲍菇一定要先放点盐腌一下,变软了才好卷;
3.盐不用放太多,培根本身也有点咸味;
4.烤好后撒黑胡椒碎或蘸甜辣酱、蒜辣酱都可以,可以无限发挥创意,我还是喜欢撒黑胡椒碎吃。
 超简单的烤箱菜——杏鲍菇培根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简单的烤箱菜——杏鲍菇培根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超简单的烤箱菜——杏鲍菇培根卷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335)|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