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里人最喜欢的小炒——尖椒炒鸭心   

2014-12-04 13:37:00|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尖椒炒鸭心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近几年来愈发觉得自己活得没心没肺了,有时并不开心,但在网上或电视里看到可乐的段子或是节目还是能够瞬间笑出声来,走在外面看到可爱的小孩子瞪眼瞧着我便会从心底漾起一丝温柔,忍不住冲着TA微笑打招呼。这也许就是生活对人的打磨吧?年纪渐长,慢慢学会放下烦恼,多些喜悦挂在眉梢。谁的生活里都会有阴天,但却不能让阴天遮住心中的明媚。
       早起,从温暖的被窝钻出来,睡眼惺松地打开阳台门看天气,顿时冰冷就驱走了仅存的一点睡意,好冷呀!楼下的路面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上班的人们撑着不同颜色的伞瑟缩地走在风雨里。这样的天气是没法出去运动了,扭身回屋关好阳台门,把寒冷挡在门外。
       昨天煮的八宝粥一直保温到今早,打开盖子散发出淡淡的米香和薄薄的热气,一碗热粥给冰冷的早晨增添了无限暖意。不沾锅无油煎一只嫩嫩的蛋,热了两个小小的黑芝麻花卷,就着前几天腌的蒜茄子,吃了个简单的早餐。
       打扫房间时,姐来了个电话,说些细细碎碎碎的家事。有些事说起来并不愉快,尤其在这样没有生气的日子里,更让人心觉得暗淡。
       姐说家里下雪了,现在北方的雪也没有那么大了。
       想起九十年代的大雪,那时下了夜班坐公车回家,雪厚路滑,车慢得象牛一样,快到中午才回到家,连饭也顾不上吃便上床睡觉,下午两点多又爬起来乘公交回医院接着上下一个夜班。北方的冬天昼短夜长,最短的时候下午三点多就开始黑天了,天亮时从家里出来,下了车往医院接班的路上便已是天光暗淡灯火阑珊了。那些年轻的日子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过来了,因为年轻也不觉得苦和累。那时的医患关系并不象现在这样紧张,人与人之间还维持着一种基本正常的关系。
       神秘园的曲子,传递一点淡淡的忧伤。
       煮好的奶茶捧在手里,带来一点暖,一点香,一点若有若无的甜。
      
      
       OO老早就嚷着要我给她做尖椒炒鸡心,以前在老家我时常做给她吃,现在她上班事情多难得在一起吃个饭,而且南北方差异,在一些食材上也很明显,北方的鸡大鸡心也大,南方的鸡小鸡心也小很多。太小的鸡心爆炒很容易干硬失去弹性,不太好吃,所以到了这边就很少做这道菜了。那天去菜场有卖鸭心的,比北方的鸡心略大一些,觉得这种爆炒应该会不错,就买了些回来,上周OO来家里吃饺子,就给她做了爆炒鸭心,加了孜然一起炒,她说很好吃。
 
 
 
材料:
鸭心500克,青红尖椒各半个,嫩芹菜少许,葱姜蒜适量,盐,生抽一匙,料酒两匙,糖少许,孜然粒适量。
做法:
1.鸭心清洗干净,烧开水,放一匙料酒,放入鸭心焯煮3分钟,捞出过冷水;
2.将焯好的鸭心对半切开,再用水冲洗一下,去除鸭心里面的血,沥干水分备用;
3.葱姜蒜切丝,尖椒切块,芹菜去叶洗净切寸段;
4.炒锅注油,入葱姜蒜爆香,放入鸭心旺火煸炒,调入一匙料酒,继续煸炒两分钟,调入盐、生抽和少许糖炒匀;
5.放入尖椒块和芹菜炒约一分钟,出锅前撒孜然粒翻匀即可。 
 
提示:
1.鸭心可以整个焯烫后再切开两半,也可以先切两半再进行焯烫,但不管怎样都要把心脏里的污血去除干净才好;
2.鸭心可以多焯烫一会儿,接近八分熟的状态,这样炒时不必担心炒不熟,旺火爆炒把鸭心炒到肉紧有弹性会更好吃;
3.尖椒选辣的会更好,如果不够辣,也可以适当放些辣椒粉增辣;
4.爆炒鸭心放些孜然会很提味儿,孜然粒会比孜然粉效果更好。
孜然鸭心 - 秋凉 - 享受平淡尖椒炒鸭心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尖椒炒鸭心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1171)|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