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有好材料,超人气甜点轻松做——朗姆松露巧克力  

2014-03-19 09:40:02|  分类: 巧克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在家也能做入口即化的——朗姆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松露巧克力大家都听过吧?感觉很高大上吧?
       其实松露巧克力的制作并不难,只要有上好的原料,在家里一样可以做出入口即化的松露巧克力。
       以前曾用含可可脂65%的巧克力做过倍量巧克力饼干,有些人大爱,有些人却不喜欢说太苦,但真正巧克力的这种苦味才是它的魅力所在,可可脂的纯度越高巧克力就会越苦。
       两年前曾做过一次松露巧克力,上次的没有加黄油,这次的是加黄油的做法,用料差不多,只做法稍稍变化一下而已。
       
       现在市面上卖的好多巧克力都是用代可可脂或类可可脂做的,因为价格很便宜,但它们跟天然可可脂对人体的影响却是不同的,后面附上一点可可脂与代代可可脂的一点知识,喜欢吃巧克力的朋友看一下吧,吃也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才好。

 

材料:

可可脂含量65%的黑巧克力币200克,淡奶油150克,黄油30克,朗姆酒25ML,可可粉适量。

做法:

1.将淡奶油用小火煮沸;

2.分三至四次倒入巧克力币中(如果是大块巧克力就要先切碎,越碎越好),每次倒入都顺同一方向搅动,直到巧克力与淡奶油全部融合再倒下一次;

3.加入黄油拌匀;

4.加入朗姆酒拌匀;

5.准备容器,铺好锡纸,倒入融化的巧克力浆(融好的巧克力是顺滑并富有光泽的);

6.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取出切块,蘸可可粉即可。

提示:

切块时,最好切一次把刀用热水蘸一下,这样切出的面比较光滑。

自己在家也能做入口即化的——朗姆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关于纯可可脂与代可可脂的一点知识:

       纯可可脂是用可可果提炼的,价格昂贵,在常温下不容易保存。是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有益,并且有抗氧化功能。最新研究资料称纯可可脂巧克力中含有天然化合物多酚类物质,能有效地发挥抗氧化作用,调节血小板活动,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可预防心血管疾病。适合每天都吃。 
       代可可脂是由精选棕仁油经过高技术冷却、分离而取得棕仁硬油脂,再经特殊氢化,精炼而成。 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脂肪酸。氢化油脂是反式脂肪酸的一种。反式脂肪酸(TFAS)是植物油在加温等过程中,添加氢后形成的。大量研究表明,反式脂肪酸会引起人体胆固醇升高,并对胎儿体重和II型糖尿病具有潜在影响,甚至是老年痴呆症的诱因之一。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是潜在、渐进的,吃进身体后最少要28天才能排出。所以代可可脂巧克力被称为“慢性杀手”。
  目前国内“巧克力”大多使用非可可脂(包括类可可脂和代可可脂),与天然可可脂相比,非可可脂价格偏低(天然可可脂每吨价格3万多元,类可可脂2万多元/吨,而国内企业使用量颇大的代可可脂仅7000~8000元/吨),口感自然也相差甚远。同时, 非可可脂都是采用植物油经氢化工艺制成,经研究表明,氢化后的代可可脂含有反式脂肪酸,胆固醇含量高,长期高剂量食用易引起人体胆固醇升高和糖尿病的发生。

自己在家也能做入口即化的——朗姆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在家也能做入口即化的——朗姆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在家也能做入口即化的——朗姆松露巧克力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47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