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又有滋味的烤箱菜——橄榄油烤花菜   

2014-05-15 07:12:57|  分类: 烤箱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中才有真滋味——橄榄油烤花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浓油赤酱是美味,清新爽口也是美味,没有优劣,只是每个人的喜好各有不同;生活,可以丰富多彩,也可以清静如水,没有好坏,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好。

      不管是饮食还是生活,我更偏好清淡,淡中才有真滋味,唯有淡,才能体会其本味。

      简单的材料搭配新鲜的食材,再配以恰当的方法,就能很好的突显出菜本身的味道,淡而有味,就象这道橄榄油烤花菜。

     提起烤箱,好象不是中国家庭厨房里的必需品,但我觉得烤箱至少在我家里还是挺有用的,不但能烤西式糕点面包,也能烤一些味道很好的菜肴,鸡鸭鱼肉就不必说了,单是烤蔬菜就让我非常喜欢,只要经过简单的调味烤出来的滋味就已经很好,跟炒锅出来的口感略有不同。

      烤花菜,总共用了四味最简单的调料,橄榄油、盐、胡椒碎、蒜末,花菜本身没有特别的味道,但经过这四样食材混合烤制以后,花菜变得别有一番滋味,橄榄油的清香,蒜香、胡椒的味道全部裹入花菜当中,让它变得更加美妙。


材料:

花菜一个,蒜四瓣,盐、胡椒碎各适量,橄榄油一大匙。

做法:

1.花菜摘成小朵,洗净;蒜切末备用;

2.烧开水,水开后放入一匙盐和花菜,煮3分钟捞出放在瓷盘里;

3.放入盐、胡椒碎、橄榄油和蒜蓉,拌匀;

4.烤箱预热,200度,倒数第二层,烤25分钟,取出即可。

淡中才有真滋味——橄榄油烤花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淡中才有真滋味——橄榄油烤花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淡中才有真滋味——橄榄油烤花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淡中才有真滋味——橄榄油烤花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凉的厨房网易云阅读链接:http://yuedu.163.com/news_reader/#/~/source?id=956d04b11a8e46efa35a3881624640ef_1&cid=e426acc8c8f14d1083a9a1925692459e_1
  评论这张
 
阅读(34020)|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