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2014-05-05 07:32:45|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都说顺应季节的蔬菜瓜果吃起来味道更好,对人身体也更有益,所以我去菜场会尽量选应季新上市的菜来买。
        每年春天时都会买些鲜嫩的韭菜来做最爱的韭菜合子,可是今年还一次都没做过呢,不是不想吃,而是一去买菜就买多,还都轮不上韭菜登场呢。前两天又看到新割下来的鲜嫩韭菜,是细细的那种,卖菜人跟我说是自己家里种的,吃不完就拿出来卖点钱,那一把儿一把儿的韭菜又新鲜又干净,实在是太招人爱了,就花两块钱买了一把儿回来,用一半烙了想念很久的韭菜合子,剩下的一半买了新鲜的小河虾一起来炒,那滋味儿,只能用鲜上加鲜来形容。下厨多了,对于食材的新鲜与否很有感觉,新鲜的食材不用过分添加调料做出来就已经非常鲜美了。
       小河虾是这个时候的应季河鲜,虽然个头儿小但个个活蹦乱跳,炒出来非常鲜嫩。小河虾富含蛋白质和钙,趁着时令多吃上几回吧。 
 
材料:
小河虾200克,韭菜100克,蒜一瓣,姜适量,朝天椒一个,盐适量,生抽一匙,料酒少许。
做法:
1.新鲜河虾用流水冲洗干净,沥水备用;
2.韭菜摘洗干净切寸段;
3.蒜、姜切丝,朝天椒切段;
4.炒锅注油,三成热时即放入蒜、姜和朝天椒,油温上升过程中会煸出香味;
5.接着放入小虾旺火煸炒至变色,调入料酒,生抽和盐,炒至将要干锅时(炒到这时的虾比较外酥里嫩),放入韭菜段快速煸匀,关火,出锅。
提示:
1.河虾尽量选小的。活的小虾近乎黑色通体透明,如果比较大的河虾炒好以后吃起来虾须会有扎嘴的感觉。
2.这样的小河虾入口非常鲜嫩。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顺应季节的营养小炒——韭菜炒小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30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