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想您,不只在今天   

2014-05-10 16:30:2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您,不只在今天 - 秋凉 - 享受平淡

         妈,女儿想您了。

        平时也想,只是这两天要到母亲节了,网络上到处都是送给妈妈的祝福,所以便愈发地想。

        您离开已经整整五年了,对您的思念却有增无减。

        无论何时只要想起仍会热泪横流。

        妈,我现在会做好多漂亮的蛋糕了,可是却再也不能为您做上一个;

        我现在会做各种好吃的饭菜了,可是您却再也吃不上一口;

        我现在能接您一起同住了,可是却再也没有机会了;

        ……

        人生,总是充满太多遗憾。

        总是想起我们最后一起渡过的那半年时光。只要有空就带着您四处瞎转悠,给您照像,您即使累了也坚持咧着嘴冲镜头笑;您在家楼下超市前的石凳上坐着晒太阳看热闹,等我收拾好一切下楼找您,然后挽住您温暖柔软的胖胳膊一起去菜场买菜,卖菜的大姐会热情的打招呼,我就跟她介绍说这是我妈妈;我们坐公车出去溜达,您上了车坐下后还不忘给我占个座,并用眼神示意我赶快过去,想起这些就想起您的可爱,就想笑,笑过之后又想哭。这些记忆仿佛就在昨天,然而时间却已越走越远。

        您知道吗?在您刚走的那段日子里,我怕去菜场,怕经过超市门前的那个石凳,怕去我曾带您去过的所有地方,每次经过心都会揪着般的疼痛,都忍不住想落泪。

       最初有一段时间我甚至会幻想,某一天当我从楼角里一拐出来还能远远看到您,穿着红底黑花的毛衣、戴着遮阳帽在超市前的石凳上坐着等我,看我来了就会起身来迎上我,然后我们又一起相牵着去菜场或别处溜达。

       我爱逛广州东站的宜家,您来了就带您一起逛,逛完了我们就买两个那里好吃的热狗一起吃,还给您买那里的冰淇淋和免费续杯的饮料,您因为人家免费续杯就快快地喝完再去接一杯,我怕您喝太多凉的不舒服,不让您再续,您怕别人听到笑话就冲我连连摆手,然后还是急急忙忙跑去再接一杯才肯走,您知道您那时多象一个贪吃的小孩子吗?真的好可爱。

       您走了,可我的生活还得继续,我又去菜场买菜,菜场那个爱说话的大姐突然问我:怎么好久没见你带妈妈来了?我本来正在拿菜给她称,她这样一问我的眼泪唰的一下就充满了眼眶,我拼命地想忍却没忍住,弄得卖菜的大姐当时就傻了,我别过脸去低声地说了句妈妈已经不在了,便赶快付钱拿菜走了,搞得那个大姐一个劲儿地在我身后说不好意思,其实当时我为自己的不能克制也很不好意思。

        那一年,我带您去逛商场,本想给您买一件柔软的羊绒衫,可是实在找不到您能穿的码数,后来就挑了两件绒衣外套,一件红底黑花的,一件紫色暗花的,当场就给您穿上一件,然后带您去楼上的必胜客吃东西顺便休息。您那时的体力和精力已经大不如前了,总是喜欢发呆,我不停地跟您说这说那想让您的脑筋跟着我转动起来,当我跟您说到我攒了一点私房钱就是留着给您花的时候,您不禁嘤嘤地哭了起来,象个小孩子,于是我又赶紧哄您,左哄右哄好不容易您才破涕为笑,那时我的心里真的是翻江倒海、五味杂陈,不能留您在身边我的心里真的好痛,您对我那种孩子般的依赖让我心如刀绞,可是我却不能为您做的更多。时至今日,每每想起,都是无尽的歉疚。

       你八十年代时曾经出差去过上海无锡,但当时您放心不下家里,出去没几天就急急赶赶地回来了,惹得跟您同去的那两位同事一直都在埋怨您。至今我仍记得您在上海豫园那里拍的照片,那时您是多么年轻多么健康啊,圆润白皙的面庞,脸上微微的笑意,怎么转眼间您就老了,就走了呢?

       您最后一次来我这里时,跟我说想去杭州看看,我当时只说怕您身体受不了路途的颠簸给拒绝了,其实更多的是我这边家里走不开,其实也不是家里走不开,只是我自以为走不开罢了,如今这都成了永远的遗憾。

       妈,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母女好吗?只不过这一次让我做您的妈妈,您做我的女儿,让我来好好照顾您吧。

       妈,如果到了天上,您还会记得我吗?你会跟爸一起来接我吗?

       妈,您和爸在那边好好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

       妈妈,我爱您!

 

后记:

       流了两天的泪,断断续续写完这篇文章,没有章法,稍显凌乱,因为只要开始敲打键盘就会不停流泪。我不是脆弱的人,也不多愁善感,然而只要提笔写父母双亲便不能自已。今年,妈妈过世五年,爸爸过世十五年。时间静静地流逝,有些遗憾可以重新改过,而有些却只能抱憾终生,象爱孩子一样去宠爱你的双亲吧,趁他们都还在,还能感知你的这份爱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4513)|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