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我的玩偶情结   

2014-08-02 13:18:15|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玩偶情结 - 秋凉 - 享受平淡

        那天在网上买东西,页面转换时无意中看到这个可爱的小玩偶——安睡天使,第一眼看到它就觉得心都要化掉了。那么销魂的睡姿,胖乎乎的小脸、肉嘟嘟的小胳膊、小腿儿,浑圆的小肚子上还趴了一只打瞌睡的小狗,我竟呆呆地看了好半天。

        本是不打算买的,因为没有想好安置他的地方,可是转了一圈还是忍不住下了单,尽管还要另外付运费也还是把它买下来。

        每个女孩儿的生命中都有一段布娃娃陪伴度过的时光吧?布娃娃在我们的眼里是有生命的,我们给它做饭,哄它睡觉,给它讲故事……我们从那时起学会了关爱,布娃娃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不说话的好朋友。

        我的第一个布娃娃是四岁时大哥的女朋友给买的,那时的娃娃没什么个性长得都差不多一个样子,胶皮做的脸,大大圆圆的眼睛,小鼻子小嘴儿,不过也蛮可爱的,穿着一件浅色碎花连衣裙,可以脱下来洗,两条腿是用红布做的,里面塞了棉花软软的,没有穿鞋子,那是我童年时期唯一的娃娃,伴随了我好多年。

       二十岁以后上班了,仍然喜欢各种可爱的玩偶。心里曾想,等我有家了,我要每年生日时都给自己买一个最喜欢的娃娃,就这样一直买下去,直到老,然后给我的娃娃们做一个专属的柜子。后来也曾买过几个娃娃,因为各种原因最后都四散了。

       我最喜欢的一个娃娃是我二十五岁那年去天津,在一个不太大的商场里看到的。当时她就静静地躺在拐角的柜台上,一个跟我的手一样大小的小婴儿熟睡的布偶。她穿着一件粉底白点的长睡袍,一直盖到脚,只露出两只小脚丫。头上戴着一顶镶着蕾丝花边的婴儿帽,躺在一个大大软软的枕头上面,那枕头的布料跟她身上睡袍一样的质地,也是粉底白点的图案。小宝贝儿闭着双眼香甜的睡着。布偶的背后是可以上弦的,只要上了弦便会发出好听柔和的音乐,她的身体也会随着音乐慢慢起伏象呼吸的样子,我爱极了这个娃娃,便把她带回家。

       这个小小的睡娃娃陪我从25岁到30岁,陪我度过了生命中那一段悠忽迷茫的岁月。很多很多时候,我一个人静静地呆着,便把她拿过来放在桌上,给她上满弦,看着她在桌上慢慢地起伏,看她甜甜的睡姿,跟她这样玩一会儿人也就不觉得孤单了。

        因为是布做的玩偶,难免会着尘,所以隔段时间便要给她清洗一下,尽管每次清洗都很小心,但洗过多次之后,漂亮的粉色便褪色发白了,肚子里的音乐也不再能响了,但我还是一直留着,直到30岁那一次搬家,清理杂物时才万般不舍地跟她说再见,把她放进垃圾桶那一刻竟有一点小小的心痛和感伤,而她穿着褪了色的睡袍还是那样安静地甜睡着,仿佛告诉我她并不介意。

        新买的这个玩偶,又让我想起多年前那个睡娃娃。我把这个小玩偶放在书桌上,有时我会用手指摸摸它光溜溜的小肚子,有时会拄着下巴看上它半天,它任由我的观赏和爱抚,依旧扎撒着两只小胳膊静静地安睡着……

        一个小小的玩偶,唤起我心底最柔软的那一部分,旁人无法触及的,有一点点痛,有一点点甜,还有一点点醉。

       

      

      

  评论这张
 
阅读(422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