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酸酸甜甜好滋味——果酱酸奶拌淮山   

2014-10-04 14:38:54|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酸甜甜好滋味——果酱酸奶拌淮山 - 秋凉 - 享受平淡

        当你在某一个地方住下来,然后找到离家最近的菜市场,然后每天下班后去那里买菜、买肉、买葱买蒜、买水果、买杂粮……一段时间以后,慢慢地你认识了一两个卖菜的农妇和卖水果的小贩,偶尔还会在买菜之前先问候一下,哪怕只是点个头,她会告诉你哪个菜是新摘的,哪些水果是新进来的,然后你挑捡着买些菜和水果回家;当你路过宰杀鸡鸭的档口,虽觉得气味儿难闻,会加快脚步,但却不会反感,因为你知道这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不都是光鲜亮丽,也会有污浊粗糙,当你熟知了这一切,并能接受与它友好相处,还能从中得到乐趣的时候,我觉得,此时,你才开始了真正的生活,一种最大众的、最平凡的生活。


        淮山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而块茎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吸收。淮山中丰富的蛋白质及纤维,食用后会产生饱胀感,从而控制进食欲望,而淮山本身就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会有发胖的后顾之忧。特适合平日运动量少久坐导致腹部、腿部脂肪累积的办公室上班族作食补之用。

       淮山可煲汤、可炒食、也可凉拌。
       
       果酱酸奶拌淮山制作非常简单,既可当凉盘也可做甜品。酸奶是自己做的脱脂无糖酸奶,果酱是朋友从新疆带回来的特产马林果酱,也叫树莓果酱。
 
材料:淮山药400克,自制脱脂酸奶适量,马林果酱适量,干桂花少许。
做法:
1.山药去皮切手指粗的条,装入盘中,放入蒸锅,隔水蒸10分钟(水开后计算),取出备用;
2.把酸奶和果酱分别装入保鲜袋中,在袋的一侧剪个口,分别挤在蒸熟的山药条上即可,最后可以撒一点干桂花。
 
提示:
许多人在给山药去皮的时候,都会有手痒的现象发生。目前认为,导致这种现象的因素是山药皮中所含的一种特殊物质所造成的,皮肤接触了这种物质后就会发痒。所以在给山药去皮时最好戴上一次性手套。
酸酸甜甜好滋味——果酱酸奶拌淮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好滋味——果酱酸奶拌淮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酸酸甜甜好滋味——果酱酸奶拌淮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025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