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美好的秋日,做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2014-10-07 11:54:14|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颗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广州终于也有了秋意,早上出去运动穿了长裤,不然会觉得小腿有些凉。今早仍是着了短衫下去,清晨的风有些大也有些凉,直往脖子里灌,看来明天要戴条薄围巾把脖子护住了。走了一半身上才微微发热,待到全部走完时太阳终于升上来了。风小了,就没那么凉了。
       这阵子市场上没有太多新鲜蔬菜上市了,我就还是买些秋葵、丝瓜或青菜回家,白灼、做汤,简简单单就是一餐。

       午睡时不再燥热,醒来时,床头会洒进来一缕柔和的阳光,淡淡的照在床角上,我伸手摸摸那阳光,感觉它温柔的暖。

  

       忙乎了一早上,坐下来吃早餐。窗外阳光灿烂,风慢慢地吹进来,带来一丝清凉和秋天特有的干爽气息,阳台上的风铃并不急于发出声响,只是随着轻浅的风无声律动着。绿萝和栀子花刚好隐在阳光的暗影里,碧绿的叶子看起来特别养眼。对面楼里人家的阳台上,新晾的衣服被风吹动轻轻摇着。

       我爱的秋天,秋天的早晨,安静而丰盈,只这样静静坐着,就十分美好。

 

       这样的天气人就又变得勤快,不停地做些吃的,尽管都不复杂,但有心意在里面,就会觉得味道特别好。啤酒卤蛋,跟普通卤蛋的味道没什么太大不同,只是把水换成了啤酒,一次卤上十个八个,早餐做为配餐吃上一枚,既营养又满足。

 

主料:

鸡蛋十个,啤酒一罐。
调味料:葱一段,姜一块,朝天椒两个,八角一个,盐适量,冰糖一块,生抽二匙,老抽一匙。
做法:
1.把鸡蛋清洗干净,冷水下锅,水开后煮5分钟,焖十分钟;
2.取出放入冷水盆中浸泡过凉,把鸡蛋壳剥去,用刀在每个鸡蛋上面划几刀,以方便入味;
3.锅中倒入啤酒,放入葱姜、八角等所有调味料,放入剥了壳的鸡蛋,大火烧开,转微火煮20-30分钟,期间可以把鸡蛋翻面以利均匀上色;
4.关火,浸泡三四个小时或过夜,再把剩下的汤汁收浓即可。
 
提示:
1.盐不要放得过多,以免过咸;
2.煮30分钟后直接开大火收浓汤汁也可以,我喜欢浸泡一下再收汁,那样会更入味;
3.鸡蛋用冷水过凉再剥皮,就可以很轻松地剥出完整的蛋。
做一颗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一颗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一颗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做一颗有滋味的卤蛋——啤酒卤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1327)|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