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温暖的砂锅,最适合冬季的火热生活——骨汤青菜煮年糕   

2015-12-15 08:21:38|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骨汤青菜煮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晚上去做瑜伽,到更衣室换衣服,刚进去有些暗,没有看清已经在里面的人,我正在开柜子,就听旁边的女孩子亲热的叫“姐姐”,我看过去,原来是我的瑜伽小教练。她正笑盈盈地一边换衣服一边跟我打招呼。
       我很喜欢这个瑜伽教练,所以上她的课比较多。小姑娘一头及腰的柔顺长发又黑又亮,时而在脑后束成一条长长的马尾,时而简单的绾成一个发髻。脸上没有过多的妆容,一对大眼非常灵动,一笑起来就变成弯弯的月牙,她特别爱笑。私下与学员聊天时语速有点快,但在上瑜伽课讲引导词时又很温柔和缓。这样的姑娘让人一见便能感受到她身体里散发出的活力与正能量,使人如沐春风。如此健康清新的女孩子现在好象越来越少了,能与之遇见,真好。
 
       生活的烦恼总是没完没了,不纠结,不自寻烦恼,做自己该做的,讨自己欢喜才是最重要的。
 
 
       天一凉下来,就爱上砂锅,爱上各种热汤热面。
       冷冷的天气,一碗连汤带菜的砂锅煲,暖暖的,特别养胃。
       棒骨汤是冬天必不可少的秘密武器,闲下来时煮上一锅,这样的冷天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每当天冷了就会在家里备点年糕,喜欢在打火锅时煮上一点,软软糯糯的特别好吃。
       这次换了一种做法,用骨汤和青菜煮年糕,虽然看不到肉,但一样滋味丰富。
       如果你是一个人吃饭,一定要为自己准备一个漂亮的小砂锅,它可以为你驱散冬天里的寒意,带给你无限温暖。
      
      
材料:
年糕200克,棒骨汤200克,小油菜、金针菇、姬真菇各适量,小葱香菜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小油菜摘洗净,金针菇与姬真菇去根洗净,小葱香菜切末;
2.将骨汤倒入砂锅中(如果骨汤不够可以适量加些水),开火,冷水时即放入金针菇与姬真菇,水沸后煮约2分钟,倒入年糕煮软;
3.最后放入小油菜烫至变色,调入适量盐,关火,撒入香葱末与香菜末。
骨汤青菜煮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骨汤青菜煮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骨汤青菜煮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骨汤青菜煮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1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