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2015-12-17 07:12:27|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早上起来,习惯先去阳台上站站。推开阳台门,一股清冷之气立即扑上身来,冬天真的来了。
        天亮得越来越晚,已经六点半了,可周围都还黑着,只有东边的天空在层层迭迭的云里微微泛着红色,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光明。天上有一颗星,特别大特别闪亮,不知道是不是启明星。
       阳台上的花草在黑暗之中悄无声息,它们也觉得冷吧?
 
        前天晚上出去,恰好是晚饭时间,等绿灯时,在车上看到路旁新开的一家韩式年糕火锅店门口很多年轻人在等位,大概都是下班赶过来的吧。
        原来在北方才多见的韩式餐馆现在南方也多了起来。韩式烤肉、韩式冷面、韩式火锅……各种流行,而且还挺受欢迎的。
        我偶尔也会去韩式餐馆吃一点,更喜欢餐前送的那些美味小菜,吃起来有一点家乡的味道。
        韩式炒年糕是每家韩餐馆里的招牌菜。其实韩式炒年糕并不是炒出来的,而是煮出来的。觉得奇怪吗?我也有点奇怪,不过在网上查了查,确实是煮出来的呢。不管是煮也好炒也好,关键是味道要够好。韩式炒年糕,酱汁有点辣又有点甜,浓浓的酱汁裹在每一条年糕上,热乎乎的一碗,冷冷的天气里吃起来很是过瘾。
        韩式炒年糕其实很简单,即使没下过厨的小白也能做出很好的味道,并且绝对不会比在餐馆里面逊色。
        一盘炒年糕在餐馆要三十块,而在家里全部材料也用不了十块钱,超划算。
 
材料:(一人份)
年糕200克,嫩白菜、洋葱、胡萝卜适量,小葱两根,韩式辣椒酱两匙,细砂糖一匙。
 
做法:
1.取不沾锅,倒适量水(以稍没过年糕为好),放入韩式辣酱和细砂糖,开中火,慢慢将辣酱与糖煮匀成为酱汤;
2.水微沸时放入年糕,煮至年糕变软;
3.放入除小葱外的所有青菜,继续煮至青菜变软,最后大火收浓汤汁(收汤汁时最好用筷子轻轻搅动几次防止沾锅),放入小葱即可关火。
提示:
1.水不要加太多,否则会延长煮的时间;
2.青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恰当的放入时间,喜欢软的就早点放,喜欢脆的就出锅前放入,不过我觉得还是软一点更配年糕;
3.最好用不沾锅,以防在收汤汁时年糕粘在锅上。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做韩餐馆里最红火美味的——韩式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276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