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2015-12-31 12:23:1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岁月这个神偷,不知不觉又偷走了我们一年的光阴。
       每长一岁,时间好象也跟着快了一点,愈年长时间的步伐便愈快,以至于匆匆到我们都来不及细细思量。
       凡尘生活总是离不开柴米油盐。厨房是家的风向标,一个温暖的家一定有一个充满烟火气的厨房,厨房里永远都飘着蒸腾的热汽与饭菜的香味儿。
       从小到大,无论走多远,只要一跨进家门,就能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就能看到爸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那一刻,心里立刻觉得踏实与温暖。
       人生的旅途那样漫长,累了倦了的时候,就回家,洗去漂泊的风尘,下厨做一碗热饭热汤,在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一觉,醒来,便又是新的一天。
       家是我们休整身心的驿站,引领我们回家的永远都有厨房里飘出的那一缕淡淡的香味儿。
       一五年走了,但生活仍在。走在路上才看得到风景。
       一日三餐是人生的加油站,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
 
        白萝卜买了好几天了,一直想炸萝卜丸子,今天是一五年的最后一天,想想还是把它吃了吧,一六年,又是新的开始。
        炸萝卜丸子,放了一点炒香的虾皮和一点剩米饭进去,虾皮可以增香,剩米饭可以让丸子的外壳增加一点焦脆的口感。家常炸丸子,怎么喜欢怎么来。
 
材料:

白萝卜一个,虾皮适量,剩米饭半碗,鸡蛋两个,面粉一杯,小葱三根,盐适量,花椒粉少许,孜然粉少许。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擦丝,用少许盐拌匀,腌制10分钟,挤去水分,用刀稍切一下,装盆备用;

2.虾皮用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放入油锅中炒出香味备用;

3.将剩米饭,炒好的虾皮、鸡蛋、面粉、小葱碎、盐、花椒粉、孜然粉全部放在萝卜丝上,用筷子拌匀;

4.取一个小锅,注入适量油(能没过丸子即可),中火烧至油锅底部冒小泡,取适量萝卜面糊团成圆形,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捞出,炸的过程中保持小火,油锅微沸状态即可。

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好吃饭,不负生活不负自己——萝卜丸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229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