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脆嫩爽口的凉拌鸡胗   

2015-03-24 10:22:16|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凉拌鸡胗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天去沙岗墟赶大集,可惜天气不太好,中间飘雨,有一时还挺大,不喜欢这种初春里的阴雨,粘乎乎得暧昧,沤得整个人都要霉掉了一样。
       不过赶集还是有收获的,买了几个花盆、一份青椒秧苗、一份番茄秧苗,还买了一块织满太阳花的窗帘纱。
       挑选花盆的时候食指不小心被花盆上残留的碎瓷片割到,马上就流血了,虽然血很快止住了,但自己能感觉到有一粒特别细小的碎瓷仍然留在食指里,一碰就会特别痛。后来回到家里找出缝衣针剥了好久才把那一点几乎肉眼都看不见的碎瓷弄了出来,才算安了心。
       买的窗帘纱是布头所以只有十元一米,我不太会计算布料的买法,站在那里计算了半天买了四米回来。
       买了花盆却忘记买花土,结果到家傻眼了,没有土青椒秧和番茄秧都种不上,我抓耳挠腮了半天,从别的花盆里匀出了一些土把秧苗种上,那晚风好大,被风吹了一夜的秧苗到了早上都蔫头搭脑的,我又浇了些水,也不知能不能缓过来。唉,我不擅长侍弄花花草草,跟我回家的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这几天白天干活,晚上在网上看推荐的电影,已经看了三部了,还不错。是不是推荐给女人看的电影都很文艺很温馨呀?
 
       这个菜在电脑里已经很久了,因为觉得照片拍得不漂亮,而且这个菜的做法也太简单所以一直也没发上来。但这种拌法的鸡胗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想想还是发上来吧,家里做菜最要紧的还是味道不是?鸡胗比较容易熟,所以不宜煮太久,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煮太久就会失去筋道的口感,当然如果喜欢软的多煮一会儿就好了。

材料:

鸡胗,小香葱一根,蒜两瓣,盐适量,生抽一匙,糖少许,辣椒油一匙,孜然粒适量,香菜少许。

煮鸡胗调料: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料酒两匙。

做法:

1.鸡胗洗净,烧开水放入鸡胗及一匙料酒焯烫变色,捞出,冲水;

2.锅内重新放水,放入鸡胗及煮鸡胗调料,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关火,晾凉;

3.鸡胗切片,装碗,调入葱碎、蒜碎、盐、生抽、糖、辣油、孜然和香菜,拌匀即可。 

凉拌鸡胗 - 秋凉 - 享受平淡凉拌鸡胗 - 秋凉 - 享受平淡
 
凉拌鸡胗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56658)|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