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能量早餐——粢饭团   

2015-10-13 06:33:44|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幸福早餐——粢饭团 - 秋凉 - 享受平淡
       粢饭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小吃。
       对于小吃总是情有独衷,大凡小吃一定是很具当地特色的食物。
       喜欢江南的秀丽山水,也喜欢那里的人文与美食,虽然今日的江南已经不同于往日,但还是能够吸引外乡人的目光并且愿意驻足流连。
 
       粢饭团,是江南一带很普及的早点,做法非常简单,并且很具有饱腹感。
       热乎乎的糯米裹着酥脆的油条,再搭配一些芝麻、榨菜、核桃仁,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满满的幸福感。核桃芝麻的香、榨菜的微咸、糯米的香软、油条的松脆,这些感觉混合在一起,极丰富的味道,配着一碗热豆浆下肚,一上午都会充满力量。
       粢饭团可以做成咸的,也可以做成甜的。
       我做的粢饭团是咸的,里面还可以放肉松、火腿肠之类的。反正除了糯米和油条两样必有的,其余的都可以随心搭配,做成自己喜欢的味道。
 
材料:
糯米,油条,核桃仁,熟黑芝麻,榨菜。
做法:
1.糯米用清水浸泡过夜;
2.将蒸锅加水,在笼屉上铺好湿水的屉布,将泡过的糯米摊平放在上面,大火烧开,转中小火蒸20-30分钟,直到糯米变熟;打开蒸锅盖,稍晾一下;
3.蒸糯米的时候可以做些准备工作:
如果油条不是新鲜的可以放烤箱里150度烘烤5-10分钟左右使其恢复酥脆的口感;
核桃仁用烤箱150度烤10分钟,烤熟后碾碎,榨菜切碎。
4.取一块保鲜膜,铺在面板上,将熟糯米取出铺在保鲜膜上,手沾些水将糯米摊平,在上面放上油条、核桃碎、黑芝麻和榨菜,最后提起保鲜膜卷起,卷得坚实一点即可。
吃时可以直接把保鲜膜撕开吃,也可以切成段来吃。配点豆浆或牛奶最好。
提示:
1.糯米不太好消化,肠胃不好的人要注意,不可多食;
2.油条最好是新鲜的,如果没有新鲜的用烤箱烤一下,使其恢复松脆的口感再用最好。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幸福早餐——粢饭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幸福早餐——粢饭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幸福早餐——粢饭团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来一份江南小吃做幸福早餐——粢饭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7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