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一碟温暖的家常小炒——冬笋炒肉片  

2016-01-12 09:51:32|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笋炒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采完草莓时间尚早,又去沙岗墟花市转了一圈。周末的集市总是比平时更热闹些,临近年了,各种年花都摆了出来,姹紫嫣红,甚是好看。
       我买了几个水仙花球茎,又配了一个浅底青花瓷盆准备放水仙花。还是第一次买水仙花,跟卖水仙的小伙子讨教了些养水仙的常识,再过三天就可以把水仙放到水里生长了,不知春节能不能如期开放。
       每年过年都要添一两个碗碟,超市里的都丑陋不堪,就转到网上去寻,订了几个小巧美丽的吃碟,还买了一个漂亮的入门脚垫,脚垫上是一排抽象的胖鱼,呵,连年有余。
       每年都这样流水般地过,年年相似却又年年不同,在细微的变化中感受不同的心境,日子总要过,过得有点样子才更好。
 
       买了五斤冬笋,做了冬笋烧排骨还炒了肉片,今天就上冬笋炒肉片。明天还是跟冬笋有关,能猜出我用冬笋又做了什么吗?呵呵。
 
材料:
冬笋300克,猪肉100克,尖椒一个,胡萝卜半根,冬菇两朵,蒜两瓣,料酒一匙,淀粉半匙,生抽一匙,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冬笋切片;烧开水,先放冬菇焯烫一下,捞出;接着放冬笋片和少许糖焯烫10分钟,捞出,在冷水中浸一会,沥干水;
2.尖椒切块,胡萝卜切片,冬菇去蒂切条;
3.猪肉切片,放料酒和淀粉拌匀上浆,腌制十分钟;
4.炒锅注油(可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油),三成热时放蒜片爆香,倒入肉片快速炒至变色,放笋片煸炒,调入生抽、糖和盐炒匀;
5.最后放入尖椒、胡萝卜和香菇炒匀,即可。
冬笋炒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笋炒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冬笋炒肉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62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