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随心,健康生活——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2016-01-15 11:25:08|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又是一个阴雨天,起得比平时稍晚了些。在阳台上站了站,丝丝凉意瞬间席卷全身。转身回来,关好玻璃拉门,与寒冷隔绝。
        这样的天气更需要暖心的早餐,勤快地炒了一个腰果虾仁西兰花,把燕麦贝果送到烤箱回了一下温,又用奶锅煮了一杯热热的牛奶,并调了些红糖和一点咖啡粉进去,我喜欢这个味道的牛奶。
 
        对阳光有一种深深的依恋,所以住房只挑东南向的。这样,只要有阳光,房间便是温暖明亮的,东南向可以享受一天最好时候的阳光。
        尤其在冬天,每一个有阳光的日子都让我如获至宝。阳光来了,我就会鼓捣着做点什么,然后咔嚓咔嚓地拍照,享受在阳光下拍照的感觉,透过镜头看到一个温暖的世界并将它们定格。
        前天的阳光特别好,我就坐不住了,于是做了几个燕麦贝果。把合好的面团放进保鲜袋,然后放到阳台的桌子上进行日光浴。中午的阳光大概有20多度吧,面团被晒得有点温热,在阳光下缓慢发酵,逐渐将保鲜袋膨胀起来,看起来象个可爱的大气球。
       贝果是犹太人的传统食物,是一种比较有嚼劲的环状面包,只用最基础的材料制作,整形后的面团要放沸水中氽烫一下,使面团的表面瞬间糊化,烘烤出来的成品会呈现光泽的外表。我在原方的基础上做了些改动,用等量燕麦片替换了高筋面粉,成品表面看上去没什么光泽。有没有光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真的很健康,无油,低糖。贝果在食用时可以横切为二,夹些生菜、火腿、鸡蛋和奶酪片做成三明治。贝果的口感是比较韧,如果想软一些就把基础发酵时间拉长一些。我一般都是发到两倍大再操作。
        我现在做面食都是用厨师机合面了,因为原来的面包机罢工了。

材料:
A.高筋面粉250克,紫米山药麦片50克,细砂糖10克,盐二分之一匙,酵母粉4克,水180克。
B.煮面胚的水1500毫升,细砂糖40克。

做法:
1.将A中的所有原料全部混合,放入搅拌桶,先开一档搅拌成团,再开到二档快速搅打至光滑并有延展性的面团;
2.将面团放入保鲜袋中,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分成六份,滚圆后用食指在面团中心戳个洞,再用手拉出环状,松驰10-15分钟;
4.将B煮至沸腾,面团朝下放入滚水中氽烫5秒,翻面再氽烫5秒,接着捞出面团,放入烤盘;
5.烤箱预热,180度烤15分钟,调至200度烤5分钟。
(每人的烤箱不同,所以此温度仅为参考,我180度烤了15分钟没见上色,所以转200度又烤了5分钟才上色合适)

提示:
1.我用的是混合燕麦片,也可以用纯燕麦片来做。
2.贝果是一种比较有嚼劲儿的面包,如果喜欢绵软口感的可能会不太喜欢。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无油低糖的燕麦贝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3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