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   

2016-06-19 07:39:1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段时间看过一篇文章——《尽管我们还年轻,但有些亲密关系已经走到了尽头》。
        写文章的是一个34岁的美国年轻人。他以自己为例,把一生按活到90岁进行具体量化并用表格的方式表现出来,然后把他余生里会一直做的事都量化出来。比如,他在波士顿长大,从小就喜欢去芬威球场看棒球赛,但现在已经离开波士顿了,他给自己计划以后每三年去看一次现场比赛,那么余生里他还能看20次;每年去海里游泳一次,还能游60多次;一个月吃一次披萨,还可以吃700多次;每年读5本书,还能读300本……然而这些并不是他真正思考的事,他真正思考的是关于人生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它们不像之前提到的那些例子是比较平均地分布在人生的各个阶段的。而这些事情发生的概率无法精准计算。这就是文章题目里提到的,有些亲密关系已经到了尽头。你可以掐着指头算一下,一年跟自己的父母见几次面?跟兄弟姐妹相见几次?跟朋友死党聚会几次?……当你面对现实,就会意识到,即使你没有走到生命的尽头,但你还是有很大的可能已经走到了和你重要的人可相处时间的尽头。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爱是一种强大的支撑,给我们温暖与力量,有了它才会让我们不惧怕世界的黑暗,并且觉得活着是一件美好的事。而我们活着就注定要为生活四处奔波,无法时时守在亲人的身边,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每一个能见面的时候。
        这个年轻人在文章里对人生的思考,不也是我们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思考吗?
        即使活到90岁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我们总以为还有很多的明天,可其实光阴是最禁不起消磨的,不知不觉就走过青春到了中年,再一不留神就到了老年,时间总是快得让你难以想象。而谁又能保证自己可以安然活到90岁?即使活到90岁,最后的岁月想必也做不了什么事了吧?
        人生虽然漫长却也时光有限,把时间精打细算,多做自己喜欢做愿意做的事,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和事也是节约时间的成本。不要太多计较与比较,那样总是让人不快乐。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过的生活,生活其实没什么可比性。
        从现在开始,在剩下的人生中努力做喜欢的自己,用不着那么随和与亲切,不必过多在意别人的目光,只和有趣的人勾搭,与喜欢的人交往,和懂得的人聊天和顺眼的人说话。正视生活的艰难与挫折,不怪罪别人,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让自己满意才是对自己人生最好的交待。        

        
  评论这张
 
阅读(286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