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栗子烧排骨——冬季里好吃又营养的家常菜   

2017-01-09 12:04:07|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栗子烧排骨——冬季里好吃又营养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四号从台湾回来,断断续续休到今天。期间画了两张小画儿,发一了篇日志,转眼五天时间就过了,手上的日子越来越轻薄了。
        前几日全国性的雾霾天气,中山也被累及,有两天处于轻中度雾霾之中,紧闭门窗,利和广场的两幢大楼也一度在眼前消失了,开惯了门窗的我总觉得有些透不过气。
        今天周一,阳光出来了,雾霾也消散的差不多了,也该洒扫庭厨恢复秩序生活了。
        元旦出门前做了一些菜,一直都没发上来。这几天有空会整理一下发出来。
        栗子烧排骨是冬季最好吃也最有营养的家常菜。栗子可以健脾胃、补肾壮腰。这个季节市场里很多卖栗子的,有带皮卖的,也有卖剥好皮的栗子仁。我吃的少图省事便买剥好皮的栗子回来做。虽说今年的冬天不冷,一盘热乎乎的栗子烧排骨端上桌依然会觉得心里暖哄哄的。
        姐在客厅帮我打扫房间,闻着厨房飘来的香味儿问我,你又做什么好吃的这么香?呵呵,烧肉的香味儿永远是最温暖最熨帖人心的。

材料:
排骨一根约300克,栗子20颗,葱一段,姜一块切片,蒜四瓣,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生抽一匙 ,老抽一匙,料酒两匙,盐适量,冰糖六粒。
做法:
1.排骨切小块,用水浸泡半小时去除血水,清水冲洗干净,烧水,水沸后倒入排骨一匙料酒,氽烫2分钟至变色捞出,冲去浮沫;
2.炒锅注适量油,三成热时放葱姜蒜煸出香味,倒入排骨煸炒至表皮微黄,烹入料酒略炒,接着调入生抽、老抽炒至上色;
3.放八角、桂皮、冰糖,加水没过排骨,放入栗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煮30分钟,调入适量盐,继续烧20分钟,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如何去栗子内皮:
栗子外皮用剪刀先剪一个口然后再用剪刀一面伸进去,另一面夹住往下剥就好了。
新鲜栗子剥去外皮后,会有内皮残留在栗肉上,如果生用手去剥是很难剥下来的,但有一个办法可以很轻松的把皮去除:
将烧开的水倒在去掉外皮的栗子上,以没过栗子为宜,浸泡三到五分钟后倒去水,这时再用手就可以很容易的撕下那层皮了。
栗子烧排骨——冬季里好吃又营养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栗子烧排骨——冬季里好吃又营养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栗子烧排骨——冬季里好吃又营养的家常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617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