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生活的色调   

2016-03-13 17:32:4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的色调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几天家里稍显凌乱。
        洗衣机里塞着客人走后换下的床单,卧室飘窗台上放着旅行回来换下待洗的衣服,地上还放着一床等待晾晒的被子。而这一切不能如常进行都是因为连续的阴雨加上降温,使得无法做其中的任何一件事。
        每天睁眼便是满世界的愁云惨淡,窗子只敢欠开巴掌大的小缝儿,换换气便赶紧关上。潮湿中夹杂着阴冷,沤得人几乎要霉掉,空气中泛着一股莫名的暧昧味道。我的鼻子异常灵敏,受不了任何怪异的气味儿,此种天气不适合打开门窗,由此便觉得憋闷。
        昨天临了一张小画儿,铅笔画时感觉还蛮好,上了色后却变丑了很多,发在朋友圈里博大家一乐,有个小妞儿评论道:没上色前是白雪公主,上了色后变白雪公主后妈了。还有个人评论说:速度变老,也是本领。看得我发笑,笑过后又有那么一丁点儿沮丧。毕竟也是画了一小天儿,却没有画出想要的样子。
        人生的最初就象白纸上的素描,简单又干净,随着逐渐长大成熟步入社会,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我们开始慢慢有了自己的颜色和风格,从而区别于他人。有了色彩之后的我们是不是变了?变好看了还是变丑了?当初的清纯之气还在吗?是不是奔跑在生活的路上早就忘了自己是谁,连哪个是真实的自己都分不清了?
        我们对于人生最初的简单总是怀有一丝羞怯,生怕别人因此而轻易看穿自己,于是故做深沉,试图追逐繁华与热闹,渐渐变成另外的模样,既熟悉又陌生的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象一幅画,经过生活的浸染,着色得当才能保留画的底韵又能透出丰富与灵动,过度着色不但会覆盖原本的简捷明快也会变得粗俗不堪。生活容易,掌握生活的尺度,有些难。
        我们不知不觉就被繁杂琐碎的生活所消耗,青春的容颜消失了,心中的热情也丢掉了。其实并不是生活亏待了我们,而是因为我们心灵的麻木丧失了对生活的敏感性,只看得到阴影,即使阳光来了自己还缩在阴影里不肯出来接受温暖,因为愚钝变得面目粗糙心灵空洞,甚至还自以为是觉得那才是生活,其实只是苟且的活着而已。
        真正的生活从来不拒绝繁杂与琐碎,而是能融入生活,化繁为简走自己的路,认真思考,萃取生活的精华来滋养自己,从而使内心变得充实面目更加温润。
        生活从来就不完美,总有这样那样的波折,但这不能成为放弃生活的理由,放弃生活就是放弃了自己,一个人若是连自己都放弃了还能指望谁来搭救你?
        爱生活就是爱自己,爱自己的人生活才不会盲从,懂得爱的人心中才有温暖。
        选择一种生活就是选择了一种色调,日久天长,这些色调都会慢慢还原到你的身上,是冷是暖,是明艳还是阴郁,都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
        预测一下,数年之后,你的生活会是什么色调?
       
       
  评论这张
 
阅读(347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