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爽的夏日小炒——丝瓜虾仁炒蛋   

2016-06-20 06:52:36|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丝瓜虾仁炒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书房的窗子缩在楼里面,风吹不进来,感觉有些闷热,这些天一直都要开着风扇解暑。周六那天突然灵机一动把电脑和画具都搬到饭厅的餐桌上,饭厅跟客厅连在一起,通风特别好。自然的风从阳台和厨房不时吹进来,恰好能驱散些夏天的燥热。为自己的新发现小小得意了一番。
        夏天的风有时很大,阳台桌子上的桌布经常被吹得掀翻起来,索性把桌布撤了,每天在光面的木桌上吃早餐。一直不喜欢桌子的颜色,只等着经过这一夏的风吹雨淋让桌子旧一些,再旧一些,残破的旧味才合我的心意。
        

         每年夏天都会买很多丝瓜吃,这个季节的丝瓜清甜鲜嫩,可炒可蒸可煮汤。丝瓜不象绿叶菜那么娇气,放上一两天也没问题,我多半用来做汤,偶尔也会炒着吃。
         丝瓜具有清热通络、润肌美容等功效,是自然赐予的美好食材。


材料:
丝瓜一条,冰鲜虾仁适量,鸡蛋一个,蒜两瓣,盐适量。
做法:
1.丝瓜去皮切块,虾仁室温解冻,用料酒和少许盐腌制十分钟,鸡蛋加少许水打散,蒜切末;
2.炒锅注油,七成热时放蛋液炒熟,盛出备用;
3.炒锅重新注适量油,中火,三成热时放蒜片爆香,放虾仁炒至变色;
4.放丝瓜转大火略炒,调适量盐,最后放炒好的鸡蛋,翻炒匀即可。
丝瓜虾仁炒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丝瓜虾仁炒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丝瓜虾仁炒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丝瓜虾仁炒蛋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80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