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七月的最后一天   

2016-07-31 11:05:02|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的最后一天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闷热的厉害,傍晚时分狂风大作,刮来一场大雨。今晨起来凉快了一些。
         伏天里,阳光并不炽烈,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薄雾。
         七月,流火的季节。
       
菜场
       清晨的菜场总是湿漉漉的。每个档口都忙着把新上回来的菜清洗码放整齐。
       穿行在新鲜的果菜之间,丝毫不觉菜场脏乱,更喜欢这俗世里的生机。
       经过一个档口,停下,想买点菜。年轻的夫妻俩,女人在档口内整理,男人在档口外整理。女人边摘菜边眉眼凶狠地骂男人,档口外的男人只是浅笑不语。不知那男人犯了多大错,一早就被老婆这样严苛地责骂。赶快走掉了,从此再不光顾他家。
        喜欢去同乡的档口买菜,虽然并不认识,也从不交谈攀认乡亲,但还是愿意帮衬一下同乡,尽管我买的菜都很少。

音乐
        把虾米音乐播放列表里原来的音乐全部清空,重新搜索——陈悦,陈悦的《乱红》音乐专辑便出来了。
        这个专辑是箫与钢琴合奏的形式。音乐清幽,箫声空灵如水,东西方音乐元素完美结合,淡淡地,柔肠百转,流淌着沉思与了悟的音韵。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音乐,有音乐陪伴,直到入睡。
        在这样的伏天里,水管里的水是温热的,流动的空气也是热的。
        听着音乐看庆山的《月童度河》,心是清凉沉静的。

吃饭
        早起先把玉米煮上,又用煮蛋器蒸了一个小小的红薯。玉米熟了取出来,用煮玉米的水做一个肉丸青菜汤。
        桃子是时令水果,应该多吃点,加一点秋葵、小番茄和一个嫩煮蛋,拌一个果菜沙拉。
        家里的饮食清简顺意,偶尔跟朋友去外面吃一顿也会吃些肉大快朵颐。
        总的口味从未改变,但也会不时小小调整,适合的生活总有一部分需要合意的味觉来满足。

朋友
        没有很多朋友,也不急着去结交,喜欢自然的来去。给自己留存足够的空间,用这些空间去生长情感、想象力、勇气和觉知。
        陌生人看到的只是你身上发出的光,足够亲近的人才看得到你背后的阴影,并仍愿紧紧拥抱你。



        
         
        
        
  评论这张
 
阅读(226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