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秋季润燥,喝一碗梨汤吧——陈皮秋梨汤   

2016-08-23 11:09:19|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润燥汤先行——陈皮秋梨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转眼就到处暑了,天气转凉的日子不太远了。
        秋季到了,天气开始变得干燥。燥易伤津液,口唇干裂、皮肤瘙痒、干咳等都是“燥”的表现。因此饮食以“润”为主,以养阴润燥,除燥降火。
        养阴润燥的食物主要有蜂蜜、百合、银耳、山药、莲子、核桃、芝麻、梨、香蕉、话梅等。
        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坊间就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
        秋梨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每天喝一碗梨汁可以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由于秋梨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不宜多吃。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
         
        跟朋友在江浙菜馆吃饭,点完菜,接单小哥不失时机地推荐说店里新出一款润燥梨汤很适合现在的季节,于是顺理成章地来两份。
        梨汤端上来,盛在洁白的瓷碗中,清亮微黄的汤浸着半个被炖得微微发黄的梨肉,一粒饱满的无花果,一点陈皮漂在其中,煞是好看。
        

材料:
梨一个,陈皮一小块,无花果八粒,冰糖适量。
做法:
1.梨去皮,一分为二,去核;陈皮与无花果用水略冲洗一下备用;
2.取煲汤锅,放入梨、陈皮与无花果,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3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煮20分钟,即可。
提示:
梨也可不去皮,润燥效果更好。
秋季润燥汤先行——陈皮秋梨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润燥汤先行——陈皮秋梨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润燥汤先行——陈皮秋梨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润燥汤先行——陈皮秋梨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5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