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2016-08-29 12:39:1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一,一周的新开始,照例洒扫庭厨。
        一大早起来,很凉爽,清理从阳台开始。
        花花草草经过漫长闷热的一个夏季,仿佛也累了,也要歇口气儿,不断有衰败萎黄的叶片凋落,隔几天就要把每个花盆里的枝叶都仔细修剪一下。剪着剪着,阳光就出来了,洒进阳台,温暖明媚,带来无限生机,把心都照得透亮起来,令人愉快的想飞。
        把做好的早餐端到阳台上,把南瓜烙饼放在有阳光的位置,金黄的饼皮上洒着斑驳的光芒,明里暗里,一派柔和的景象。

         昨天画了一个比书签大一点的小画,花儿与蝴蝶,纵是很小,也画了大半天,画完觉得有些累。
        之前一直想把公众号里的文章做个分类,以方便查找,可是一直都不得要领,昨天画完画又开始琢磨,突然就明白如何操作了,于是又花了两个多小时把公众号里的文章分门别类整理好,总算是又完成了一件心事。

       前些天做了好多南瓜泥在冰箱里存着,因为那个卖南瓜的说现在的南瓜又粉又甜,我就很相信的买了一整个回来,结果蒸出来才知道又水又不甜,就全部打成泥冻起来了。
       前天取出来一袋南瓜泥与面粉一起做了一个发面团,合好面,分成三份又给冻起来。今天早上起来取出一份回到室温,做了几个黑芝麻红糖发面饼做早餐。
      
         
南瓜面团:
南瓜泥200克,面粉200克,酵母粉4克,水(视面团情况掌控)
做法:
南瓜泥加入面粉和酵母粉,用搅拌桶搅拌成团,搅的过程中如果觉得太干就放一点水调整,直到可以揉成团,将搅拌桶盖上保鲜膜,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南瓜黑芝麻红糖饼的做法:
1.黑芝麻红糖馅:红糖与面粉2比1的量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炒熟的黑芝麻拌匀,即可。
2.将发酵好的南瓜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些面粉,将面团揉匀,搓成长条,切割成每个约60克的面块。
3.取一个面块,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饼,放入适量黑芝麻红糖馅,象包包子一样收好口,用手略压扁,再用擀面杖轻轻擀压一下;
4.锅中放适量油,冷油时即放入饼胚,中小火,两面煎至金黄(煎的过程中可感觉到饼胚发酵变大),取出即可。
提示:
1.南瓜面团的制作,面粉放多少要根据南瓜泥的水分含量来决定,南方的南瓜水分较大,所以只需很少的水量来调整,以能揉成不沾手的面团为合适,这个需要多做几次才能掌握火候;
2.黑芝麻红糖馅,在红糖里加适量面粉是为了在烙的时候不让红糖变成液体流出饼皮,红糖与面粉的比例可选2比1、3比1甚至1比1 ,看个人喜欢的甜度来调整。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南瓜黑芝麻红糖烙饼——用食物记住一些温暖明亮的时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4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