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麻薯红豆面包——秋凉了,做点儿软心餐包温暖自己吧   

2016-10-11 09:14:57|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麻薯红豆面包——你就是“芯”太软 - 秋凉 - 享受平淡
         
        寒露一过天真的就凉下来了。早起在厨房做早餐,厨房与生活阳台连接的门仍象夏天一样大开着,凉且大的风不由分说吹进来,任性掠过我裸露在外的脖颈和胳膊,赶紧过去将门关好。
        早餐喜欢吃面食,所以会经常做一些面点预备着。
        找到一个麻薯面包的方子。吃过早饭,把称量好的面包原料放进搅拌桶里开始合面,回身在厨房洗涮碗碟,突然觉得自己象一只小蚂蚁,每天都要为三餐操心劳力。不过比蚂蚁优越的是拥有思想和情感,除了三餐以外还有很多事可做,那些可以丰富思想愉悦性情的事比简单的口腹之欲更让人欢喜,这便是做人的高级之处吧。
        一直都很喜欢麻薯,却不知道麻薯是怎么做的,这回总算知道了,原来做麻薯这么简单。以后可以尝试不同的麻薯包了。麻薯和红豆最配,做面包内馅,软糯香甜,太合适了。
        麻薯面包表面没有涂蛋液,但上色很均匀,虽无光泽,却一样素朴耐看。装在从东阳木雕城淘回来的小篮子里拍照,圆乎乎的小餐包又美丽了许多。
        有时会长久地端详一张觉得好看的照片,心里装满淡淡的喜悦,那种心情也许别人无法体会。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无法用语言诉说的情感,只有独自咀嚼,慢慢消磨。
        每个人都有一座属于自己心灵的秘密花园……

 
材料:
高粉300克,盐3克,细砂糖35克,酵母粉4克,无盐黄油25克,水170克。
麻薯材料:糯米粉70克,玉米淀粉20克,牛奶120克,细砂糖30克,无盐黄油10克。
夹心:蜜红豆适量。

做法:
1.麻薯制作: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碗中,搅拌成均匀无颗粒的糊状,上锅隔水蒸20分钟,取出,晾至微温,加入黄油,戴上一次性手套抓揉均匀,放冰箱冷藏备用;
2.面团:将除黄油外的所有原料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团后,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可出均匀的透明薄膜,盖上保鲜膜,基础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分割成每个50克,滚圆松驰10-15分钟;
4.将麻薯取出按面包的个数均匀分割成小块,擀扁,包入适量蜜红豆,收口,即成面包馅芯;
5.取一个松驰好的面团,擀薄,翻面,放入麻薯红豆馅,收口,放入烤盘,依次全部做好;
6.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7.烤箱预热,中层,170度,上下火,烘烤18-20分钟。
麻薯红豆面包——你就是“芯”太软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薯红豆面包——你就是“芯”太软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薯红豆面包——你就是“芯”太软 - 秋凉 - 享受平淡
 
麻薯红豆面包——你就是“芯”太软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8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